当前位置:

跨省游“熔断”精确到“县” 携程跨省游产品搜索量增长超60%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如 张大伟 编辑:史凌松 2022-06-01 17: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记者 陈雅如 通讯员 张大伟)跨省游恢复再迎政策利好。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另附第四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与第三版《指南》相比,首次将跨省游“熔断”政策的行政单位从省(区、市),调整为县(市、区、旗),以及直辖市的区(县)。

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四版《指南》的推出标志着跨省游熔断机制出现重大转变,朝着更加科学精准的方向发展。这也是国务院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经济政策在旅游行业的重要体现。接下来,携程集团也将密切关注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对于恢复跨省游的省、市、区、县,第一时间上架跨省游产品,保障市场供应,充分满足消费需求。

本周即将迎来端午假期,跨省游“熔断”政策的调整,以及一些省区市逐步恢复跨省游,端午假期的跨省游消费市场有望迎来进一步回暖。携程数据显示,5月31日,跨省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过60%,从旅游整体预订情况来看,跨省游产品的占比环比前一日增长近30%。

此外,根据携程发布的《2022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大数据》显示,5月13日至5月19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端午跨省团队游的交易额环比前一周增长超过20%,同口径下,省内团队游环比增长近40%。

同样是3天假期,与今年清明假期相比,端午假期的跨省团队游已经提前半个月恢复至清明假期的55%以上。在游客旅行决策周期显著缩短的背景下,跨省团队游仍有较大的复苏潜力,预计端午假期的跨省团队游整体交易额将超过清明,从而为今年上半年的假期跨省团队游划上一个句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如 张大伟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6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