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四节气·小满丨 不快不慢,且藏余欢;若梦如初,醉尽江南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阳艳 杨文 编辑:何超 2022-05-21 08: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长沙报道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5月21日,迎来小满,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

物致于此,小得盈满。此时正值小麦灌浆期,麦粒看起来好像饱满了,其实还只灌了个“半饱”,并未成熟,故称“小满”。

小满有三候:一候苦菜秀、二候靡草死、三候麦秋至。小满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来临,雨水也会逐渐增多,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

人生不求太满,小满即是圆满。小满节气可谓富蕴哲理,小满者,满而不损也,满而不盈也,满而不溢也。细水长流才是永远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20521001818.jpg

千年古村上甘棠。

风景随心,踏歌而行。不快不慢,且藏余欢。

若是来到永州江永县,不妨去一趟上甘棠古村,依山傍水的建筑格局,宛如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历经千年风雨沧桑,风景依旧,宛如“世外桃源”,像极了那个梦中江南。

上甘棠古村是湖南发现的年代最为久远的千年古村落之一。千年时光,村名未改,位置不变,建筑布局始终如一,居住人口始终为周氏家族,实属罕见。

微信图片_20220521001414.jpg

文昌阁与步瀛桥相映成趣,绘就一幅山水画。

走进上甘棠,文昌阁巍然挺立,独秀青山绿水间。文昌阁下则是“家学讲堂”,枯干的大树,厚重的拱门,斑驳的墙体,模糊的字痕,使寂静的庭院更显几分肃穆与沉郁。

最受追捧的网红打卡地非步瀛桥莫属,三孔拱桥下谢沐河流淌,古韵诗意与唯美浪漫兼具。立足桥面,沿河而观,青砖黛瓦的古民居鳞次栉比,绵延至青山。

b0ec9f168d5bb0f5800ee5397a4f62cb8f073bda1619342612233.jpg

峭壁摩崖。

如今的上甘棠古村有200多栋明清时期的民居古建筑群,村内还保存有忠厚祠、月陂亭、寿萱亭等等景观古迹,斑驳的古城墙、古驿道、古碑刻无不诉说着厚重的人文底蕴。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阳艳 杨文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5/21/11296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