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节夜游热度高 长沙上榜节日热度城市TOP10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饶思碧 编辑:莫楚宁 2022-02-15 20: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上榜元宵节热门城市TOP10。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饶思碧)虎年元宵节恰逢工作日,当天该怎么玩?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元宵节期间,“夜游”关键词在同程旅行平台搜索热度较春节期间增长约168%。综合各地元宵灯展周期数据,晚上17时至20时为用车高峰期,许多家庭会在晚饭前后带着老人、孩子在外赏花灯、拍照,推动同程用车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6倍。全国各大景区也为了非遗夜游、赏花灯等节庆体验做足了准备。同时,受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各大滑雪场、滑冰场等冰雪场所热度不减。

“国潮”景区、冰雪成为出游两大主题,90后、00后占比过半

今年的元宵节恰逢工作日,为了更好地感受节日气氛,部分人群选择了“错峰”感受元宵氛围,在2月12日和13日“提前”过节。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2022元宵节综合热度TOP10的城市分别为广州、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杭州、西安、重庆、长沙、洛阳。虽然全国仍有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但是受疫情影响小的城市仍然具有较高的周边游热度。

作为元宵佳节的经典项目,赏灯、游园、猜灯谜、做灯笼等活动不仅给群众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气氛,还让人们体验到了高质量的文旅产品。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南京秦淮河夫子庙、上海豫园、西安大唐芙蓉园居于2022元宵节热门周边游景区前三,广州永庆坊、太原古县城花灯会、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等景区紧随其后。其中,太原古县城花灯会(2月10日 - 15日)的订单量环比春节期间(2月3日-8日)增长了近一倍。相较于往年,今年多数景区的灯展从春节期间就在持续更新,将人们的赏灯需求前置且能够满足参与两场或多场灯展。

冰雪游热度上涨,古街热闹非凡。

北冰雪南古街,“国潮文化”受年轻人喜爱

元宵节期间正值北京冬奥会,冬季的冰雪旅游依旧是最火热的出游主题之一。在南方赶庙会的同时,北方在元宵节和北京冬奥会的双重加持下,将冬季滑雪、滑冰的热情推至了高潮。数据显示,北京军都山滑雪场、四川太子岭滑雪场、北京怀北滑雪场、新疆将军山滑雪场、广州融创雪世界成为元宵节期间热门的冰雪旅游景区。

得益于此,城市观光和滑雪,都进入了2022元宵节热门景区出游主题TOP5。而自然风光也同样进入了景区出游主题TOP5,相较于北方,南方的气温已经逐渐转暖,广州的山茶花、昆明的月季如今已进入盛花期,吸引了许多周边游客的注意。在元宵佳节的烘托下,赏灯、赏花、对月祈福的传统显得更加具有仪式感。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女性预订人群占比达到了55%。实际上,元宵节也是中国古代的“情人节”,今年和国际情人节相连,营造了浪漫的节日气息。相较于男性,女性更喜欢在含有特殊意义的节假日期间游玩。同时,“国潮文化”的存在,也让年轻人对元宵节的文化充满了兴趣,90后和00后在景区的预订人群中占比过半。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不论是元宵灯会、在家做元宵或是各大滑雪场中,以“冰墩墩”为形象的(相关授权)手工品都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饶思碧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2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