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宜浪漫 一起走进怀化的“花花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2-02-15 19: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莫楚宁)春华秋实,夏蝉冬雪,每个季节里,最亮眼的角色莫过于那些或妖娆或清雅的花朵,它们为时间的流逝辅以美好的配乐。今天是元宵节,也是古时的情人节,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走进怀化的“花花世界”。

2月

山茶花:鹤城·中坡国家森林公园

初春时节,鹤城中坡国家森林公园200多亩山茶花相继盛开。花朵缀满枝头,争先恐后地向人们传达万物复苏的消息。

中坡茶花_副本.jpg

初春,中坡国家森林公园山茶花盛开。

这里种植的大花红山茶是20世纪80年代,怀化市林科所科技人员在雪峰山区发现并驯化栽培成功的红花油茶新品种,是怀化独有的山茶花品种。

3月

梨花:靖州·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

3月,梨花进入盛放期。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九万多株梨花开得正盛。穿梭在梨园中,朵朵洁白的梨花缀满枝头,当阳光洒落,玉树银花伴着和煦春光,仿若一幅诗意生动的画卷。

靖州排牙山_副本.jpg

3月,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梨花盛放。

今年3月15日至25日,这里将举办“醉在排林——梨花节”,邀客共赴这场自然盛宴。

桃花:中方·半界村

春的暖意还催发了中方县半界村的1500余亩桃花。重峦叠翠的山间仿佛一夜之间生长出一片片粉色的花海,将半界染就成一幅优美的水粉画,也让这个普通的小山村有了“十里桃林”的美誉。

半界桃花_副本.jpg

中方县半界村的“十里桃林”。

3月20日,半界村第三届桃花文化艺术节即将举办,游客可以前来赏桃花之美、品农家之乐。

油菜花:会同·檀木湾村

此时的会同县檀木湾村同样生机勃勃。清澈蜿蜒的巫水环村而过,水面上倒映着金黄的油菜花。一朵朵油菜花缀成美丽花柱,一株株花柱汇成了金色的海洋。

会同3_副本_副本.jpg

会同县檀木湾村的油菜花田。

看完油菜花,再去周边的高椅古村、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逛逛,就完成了一场随性的春游。

4月

樱花:洪江区·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4月,迎来了樱花季。樱花包裹下的洪江区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变身为宫崎骏笔下的动画世界,每一帧都是美的定格,将嵩云山独特的云海奇观烘托出浪漫的气息。

洪江区 嵩云山 樱花_副本.jpg

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云海与樱花。郭承皓/摄

杜鹃花:溆浦·穿岩山森林公园

穿岩山森林公园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挤在人们经过的每一处。密实的花朵组合在一起,织成颜色斑斓的彩练,将这座气势磅礴的山峦妆点一新,也妆点了游人的眼眸。

穿岩山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雪峰胜景配上鲜艳的杜鹃,便成了春日里最美好的意象。

柑橘花:麻阳

“冰糖橙之乡”麻阳有着300年以上的甜橙栽培历史,因地处连绵群山中,大自然赋予它独特的紫色沙壤土,富含磷、钾、锌、铁、硒等微量元素。麻阳冰糖橙4月开花、5月结果、11月成熟。

麻阳冰糖橙 (2)_副本.jpg

“冰糖橙之乡”麻阳。

加上适宜的气候、优良的水质,使这里的冰糖橙表皮橙红光滑,果肉脆红香甜、清香爽口,被苗乡人称为“冰糖泡”,意为“冰糖泡出来的果子”。

5月

玫瑰花:沅陵·胡家溪

进入5月,空气中隐隐有了暑气,沅陵“历史文化名村”土家古村寨胡家溪的玫瑰花绽放了。鲜艳的玫瑰和古老的村落相互映衬,碰撞出别样的美感。

沅陵胡家溪玫瑰花_副本.jpg

胡家溪的玫瑰花。

6-7月

荷花:新晃·向家地村

新晃县大湾罗乡向家地村种植着上百亩荷花,入夏之后,荷花从荷叶中一个个探出头来,有的舍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清新淡雅,出淤泥而不染。

新晃_副本.jpg

新晃向家地村的荷塘。

向家地村平均海拔800米以上,不仅栽培有百余亩莲田,更是“中国野生黄精保育基地”,有着奇峰、怪石、飞瀑、竹海和丰富的野生菌,还有红军长征的足迹。

8月

稻花:洪江市·安江农校

8月,洪江市安江农校试验田里散发出阵阵稻香,高大的稻穗迎风摇摆,同人们分享丰收的喜悦。

这个袁隆平院士开发出杂交水稻的地方,肥沃的土壤生生不息,孕育着希望的种子。

9月

格桑花:鹤城·黄岩旅游度假区

9月的黄岩旅游度假区,是象征着爱与吉祥的格桑花的海洋。秋高气爽的时节,黄色明媚、红色娇艳、白色清纯的格桑花荡漾在阳光下,别有一番风情。同时,这里富含负氧离子,许多游客选择徒步游玩,享受一场自在“森”呼吸。

鹤城黄岩格桑花_副本.jpg

9月,黄岩旅游度假区的格桑花盛开。

10月

金丝皇菊:通道·横岭村

深秋时节,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横岭村百亩金丝皇菊竞相绽放,300多亩金丝菊织成一张华美花毯。金丝皇菊不仅可供观赏,成熟之后,将其采摘下来晒干,就成了一种药、茶两用的佳品。

通道2.jpg

深秋,通道横岭村百亩金丝皇菊竞相绽放。

11月

银杏:辰溪·仙人岩

初冬,辰溪县仙人岩林场的银杏叶在诉说着对秋日的眷恋。微风轻抚,杏叶坠落,犹如蝴蝶随风漫舞。落到地上,层叠的金黄,构成了一副以大地为底的油画。

辰溪县_副本.jpg

辰溪县仙人岩林场的银杏林。

仙人岩林场位于辰溪县仙人界森林公园,其最高处海拔1200多米,古时这里名为仙灵山,因求仙祀神特别灵验而得名。

12-1月

梅花:芷江·芷江机场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到了12月,怀化气温骤降,芷江机场的梅花于严寒中傲然盛放,仿佛在诉说着那些血与雨的岁月。梅花花期一直持续到来年春节,年年都能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欣赏。

芷江 红网怀化站.jpg

芷江机场的梅花。来源/红网怀化站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中国人关于元宵的浪漫主义,从千年前就可见端倪。元宵之后,鲜花次第开放,趁此机会约上心爱的人来怀赏花吧,一年四季都有惊喜。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3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