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的年味·春节7天乐丨万万没想到,怀化非遗还能这么玩!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石凌炜 编辑:戴科 2022-01-29 20: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虎年春节近了,雪峰山的年味浓了。为更好地展示怀化文化旅游独特魅力和成果,吸引群众就地过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虎年春节假期,怀化以“雪峰山的年味·春节7天乐”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推出50余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出7天不停歇的新春好“戏”,为全力申办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红网时刻记者 莫楚宁 石凌炜 长沙报道

1643436277(1)_副本.jpg

春节期间,怀化市非遗文化保护中心举行“非遗陪你过大年”系列活动。

沅水号子拜大年、辰州傩面迎新纳福,听一曲靖州苗族歌鼟、“云”舞一场溆浦龙灯舞……这个春节,怀化非遗年味等你来记录!从大年初一到元宵节,怀化市非遗文化保护中心举行“非遗陪你过大年”系列活动,将举办线下非遗项目图文展,线上展播、上新特效道具等,带你玩转不一样的非遗。

靖州苗族歌鼟_副本.jpg

举办怀化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图文展,民众可免费参观。

“非遗陪你过大年”:怀化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图文展

怀化市现有国家、省、市、县级非遗代表性名录项目共500余项,其中16项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39项列入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72项列入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展出时间:2月2日(大年初二)至2月15(正月十五)

展出地点:怀化市博物馆二楼中厅

参观方式:免费参观

怀化非遗.gif

“怀化非遗”抖音号视频直播年味活动。

“中国年·湖南味”: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

和苗族同胞以一曲歌鼟迎新年,“云”体验一次会同草龙舞,或是打一份古老的沅陵年味糍粑……春节期间,打开抖音APP,搜索“怀化非遗”抖音号,即可观看参与“中国年·湖南味”2022“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怀化市非遗传承人、非遗保护工作者、传统文化爱好者和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用镜头记录身边的年俗活动、年文化非遗项目,让人们足不出户即可体验怀化丰富多彩的非遗年俗文化和节日氛围。

1643436943_副本.jpg

推出怀化非遗特色的特效道具拜年视频模板,邀请市民一起拍同款拜年视频。

抖音上新:“怀化非遗”新春特效等你拍同款

春节期间,抖音APP道具库中将上新“沅水号子拜新年”“侗族琵琶歌阿妹拜新年”“辰州傩面迎新纳福”三款特色非遗拜年特效道具,邀请网友拍同款,上传拜年视频,让过年更有味。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石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1/29/10828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