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最美高铁 第五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高铁旅游季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12-06 21: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唐频辉)初冬的古丈,茶园青翠,幸福弥漫。2021年12月6日,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一辆高速列车缓缓驶入古丈西站,在震撼的苗鼓声中,稳稳地停靠在古丈西站的站台边,标志着古丈人民正式迎来了高铁时代。

上千名古丈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张吉怀铁路古丈西站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伴随着高铁的节拍,由中共古丈县委,古丈县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第四篇章高铁旅游季活动在古丈西站站前广场正式启动,拉开了“乘最美高铁,游茶乡古丈”的序幕。

本次活动是第五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第四篇章活动。现场,“致敬建设者”“感恩帮扶情”“高铁游古丈”三大主题章节,既是一次高铁到来的热情宣告,也是一次对铁路建设者们的真情讴歌,是对党和国家的关怀,对各界的帮扶的一次浓情感恩,还是一次对五湖四海的朋友“坐着高铁游古丈”的真诚邀约。

致敬高铁建设者 十位建设者代表获赠“最美茶乡人”称号

中共古丈县委副书记麻学清在致辞中表示,高速铁路的到来,让古丈融入了全国高铁网络,与世界的距离更近一步,预示着古丈茶旅融合的产业梦想和乡村振兴的发展蓝图,将搭乘高铁的东风,驶入实现梦想的快车道。

2016年的12月18日,张吉怀铁路在古丈县默戎镇九龙村宣布正式开工,在随后近五年的岁月里,无数建设者们在张吉怀铁路的建设工地上留下了辛劳的汗水。在张吉怀铁路古丈段34公里的建设路段上,建设者们克服古丈段地质条件差、施工场地狭小、施工安全风险高等一系列难题,采用了新技术新装备,优化施工方案,提升施工水平,做到安全事故零发生,最终让古丈段路轨,古丈西站站房,站前大道等建设工程如期竣工。

2_副本.jpg

为了表达对建设者们的敬意,古丈县邀请了中铁十八局等建设单位的十名高铁建设者代表来到了活动现场,一同分享古丈步入高铁时代的喜悦。中共古丈县委书记邓晓东为十名建设者代表颁发了“最美茶乡人”的荣誉称号,表达对高铁建设者的崇高敬意。

挑担茶叶上北京 感恩各界帮扶情

张吉怀高铁建设的这五年,也是古丈社会经济飞速变化的五年,茶乡古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战贫困、奔小康、调结构、促转型,谱写了一曲茶乡儿女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伟大赞歌。常德市、济南高新区、光大集团、湖南农大等单位长期情牵古丈,不仅给予古丈多方面的支持和帮扶,更是派驻人才干部,支援古丈建设,让古丈成了挂职干部们的第二故乡。

光大集团的驻古丈挂职干部秦纲以及湖南农业大学驻古丈科技服务团团长王佩之现场分享了他们在古丈挂职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古丈人民乡村振兴奔小康的美好祝福。

3_副本.jpg

为了表达对各界帮扶的感恩,对茶旅产业振兴的美好期待,活动现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党总支书记龙献文挑着一担饱含深情的茶叶登上舞台,表达对党的政策的礼赞,对各界帮扶的感激,也寄托着古丈茶产业依托高铁走向“北京”,走向更宽广市场的决心。

4_副本.jpg

古丈籍歌唱家何纪光一首《挑担茶叶上北京》,唱出了古丈茶人的心声。六十多年后的今天,古丈不仅脱贫了,还迎来了高铁。这担深情的茶叶,一头挑着“古丈毛尖”,一头挑着“白叶一号”。古丈毛尖代表着古丈茶产业的传统,是古丈两千年茶文化历史孕育出来的世界珍品。“白叶一号”代表着古丈茶叶产业振兴的未来,这担茶叶承载着茶乡人民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梦想,在高铁速度的引领下,飞往北京,飞往世界。

乘最美高铁游茶乡 古丈“高铁游古丈旅游礼包”全国派发

乘最美高铁,游茶乡古丈。为庆祝高铁开通,古丈县副县长鲁明炎现场宣读了古丈高铁旅游季的优惠政策,以极大的热忱欢迎各地游客的到来。

5_副本.jpg

古丈高铁旅游季优惠政策包括:从2021年12月6日到12日,国家4A级景点以及两个国家级3A景点坐龙峡景区和默戎苗寨对全国人民实行景区免门票优惠活动。

2021年12月13日-1月31日,游客凭高铁票可享受红石林景区、坐龙峡景区、默戎苗寨三个景区门票享5折优惠。

2021年12月6日-2022年2月1日,游客凭高铁票除了可以享受古丈县内红石林景区、坐龙峡景区以及默戎苗寨优惠之外,还可以享受中寨鬼溪秘境、夯吾苗寨两个景区的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除旅游景区以外,旅游酒店也出台了相应优惠措施,游客在2021年12月6日-2022年2月1日期间凭高铁票,可享受古丈县境内尔卓山谷、青竹山、茶兮泰假日酒店、民族大酒店、鸿翔大酒店、功顺大酒店、龙腾大酒店等酒店8折入住优惠。

古丈地处张家界至凤凰的大湘西黄金旅游通道上,境内有湘西世界地质公园——4A级景区红石林,中南第一奇峡坐龙峡,省级风

景名胜区栖凤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望界等自然景观,也有充满民族特色的默戎苗寨、夯吾苗寨等人文风情,还有“向往的生活”翁草村、神秘鬼溪中寨村等乡村旅游景点。依托高铁网络,针对长株潭等高铁沿线主要旅游市场,构建两小时高铁休闲旅游圈,古丈的全域旅游将随着高铁的到来而进入发展黄金期。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500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