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安、绿、美、优,湖南最美农村路,揽入“怀”

来源:红网 作者:舒磊 编辑:莫楚宁 2021-11-19 13: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 (记者 舒磊)“网络畅、品质高、路域美、服务优”,日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行业开展的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结果出炉。其中,怀化洪江市边山至托口大坝公路在列。

清江湖1.jpg

怀化洪江市托口镇边山—杉木桥—托口电站大坝公路,全长11.045公里,是连通托口镇、沅河镇对外连接国道的唯一道路,经改造后的边托公路,路容路貌焕然一新,安防设施完善,沿途风景优美。

微信图片_20211118183446.jpg

边托公路是托口镇、沅河镇农产品产业路,上万余人受益的民心路,也是极佳的自驾路线。公路沿途风景优美、环境怡人,也充分体现了最美农村路“畅、安、绿、美、优”的特点。

48.jpg

自驾边托公路,你将途径素有“西洞庭”之称的清江湖,当地人称之为“西海”,湖水终年清澈,湖波荡漾,十分秀美。相传,此地为侗族首领杨再思出生地和侗族水神杨漱古战场。

清江湖景区拥有王家坳旅游服务区、清江湖水上游乐区、群红农庄景区、三里海上侗寨景区四个功能区。

群红农庄 (3).JPG

其中,群红农庄三面环水,被誉为“怀化马尔代夫”,自驾疲惫之余,留宿此地,面朝清江湖,看青山蔼蔼,绿水悠悠。13座异域风情的海景民宿任君挑选,在怀化亦可拥有海边度假般的悠闲惬意。

群红农庄.JPG

享受初冬日光浴、漫步“海景”步道、体验快艇的激情与速度,此时,诗与远方同在。面向眼前辽阔的清江湖,微风徐徐,不禁让人想到海子的“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微信图片_20181103102316.jpg

此刻,寻一游船,游览清江湖景区,便能寻得一方净土——三里“海上”侗寨。

登上三里海上侗寨,抵至寨门,香甜甘醇的拦门酒下肚,开启三里村千年故事的聆听。踏上石板路,穿过北侗画廊,行至平街的观景台,可观清江湖全景,可听遥远而神秘的传说。

微信图片_20211117145033.jpg

闲来之余,从三里侗寨前往清江湖的十里河滩。在此处,露营、烧烤,湖畔嬉戏,放飞身心,夜深可与星空为伴,清晨可听鸟叫虫鸣,微风拂面别有一番滋味。

人生趣事,舒心自在,去湖南最美乡村公路走一走,去怀化群红农庄留宿一晚,三里侗寨香甜米酒下肚,十里河滩乐开怀。

来源:红网

作者:舒磊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1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