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启动2021年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和优秀讲解员评选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丁佳胤 编辑:戴科 2021-11-17 18: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上午,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望城经开区)2021年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和优秀讲解员评选大赛启动仪式和培训活动在长沙举行。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讲解员培训。

望城经开区依托亿达智造小镇打造了中部地区首个“宜业、宜居、宜游”的智能制造特色小镇。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莫楚宁通讯员 丁佳胤)工业旅游是在企业发展进程中衍生、积淀和升华的工业文化,是打造企业软实力的重要内容。11月17日上午,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望城经开区)2021年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和优秀讲解员评选大赛启动仪式和培训活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导游服务中心主任王玄,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逸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评选活动由望城经开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办公室、党群工作局、招商合作局承办,将通过集中评选、企业现场评审等环节,评选、奖励10家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和15位工业旅游优秀讲解员。

王玄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湖南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旅游资源丰富,工业旅游作为一个新兴的旅游产业,是湖南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望城经开区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和优秀讲解员评选大赛是对工业旅游发展的有效促进。

望城经开区工业旅游资源优势突出,成绩亮眼,近年来,依托旺旺、湖湘贡、中茶等企业开发了食品、饮品、礼品等旅游产品;依托中粮可口可乐、新希望南山、旺旺食品等企业创建了市级工业旅游点;依托亿达智造小镇打造了中部地区首个“宜业、宜居、宜游”的智能制造特色小镇,实现了“生产、生活、生态”共融,开创了工业旅游新模式。

周剀表示,希望各相关企业能以本次工业旅游评选大赛和业务培训为契机,发挥先进制造业基础优势,抢抓机遇,强强联合,深度整合园区工业旅游资源,推出一批集文化展示、观光体验、科普研学于一体的工业旅游线路,打造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望城工业旅游品牌,努力为“智造之城”“网红长沙”再添新亮点、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丁佳胤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7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