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米峰林走扁带 张家界黄石寨全国扁带精英挑战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吴勇兵 编辑:戴科 2021-11-14 21: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在高空扁带上行走。摄影/吴勇兵

来自广东阳江的利柏贤是本次比赛中的唯一一位女性选手。摄影/吴勇兵

11月14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张家界黄石寨全国扁带精英挑战赛在武陵源景区圆满落幕。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莫楚宁 通讯员 吴勇兵)“小心!”“哎呀,掉下去了!”“这个太稳了!”11月14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张家界黄石寨全国扁带精英挑战赛在武陵源景区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扁带选手在海拔1092米高、跨度200多米的峰巅之间赤足行走,带来了一场场精彩刺激的高空竞技。

当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黄石寨阳光明媚,峰林之间色彩斑斓,景美如画。景点“猴帅点兵”和“仙山献花”之间架起了两条长长的扁带,作为本次比赛的场地。比赛分为多轮进行,每轮两名选手在扁带上行走竞速,胜者晋级下一轮。最终,胡记恩、赖张、罗梦禅三名选手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高空扁带是一项难度极大的极限运动,选手脚下是一根架于深渊之上、摇摇晃晃的扁带,只有一根系在腰间的安全绳作为保护,稍有失误就会失去平衡翻下扁带,对选手的专业技巧和心理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现场观众都忍不住跟着“提心吊胆”。

河南小伙胡记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在他看来,坚持和专注就是获胜的秘诀。他是一名资深户外爱好者,从事高空扁带运动已有6年,大赛经验丰富,他习惯在比赛时听音乐,“音乐能帮助我集中注意力,不受外界干扰。”胡记恩说。

来自广东阳江的利柏贤是本次比赛中的唯一一位女性选手。她今年25岁,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大三时偶然接触到高空扁带,便一发不可收拾地迷恋上这项极限运动,到现在已经有3年了。

“女性从体力上来说会比男性弱一些,但是灵活性更强。”利柏贤说,“在扁带上的时候,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要把它走完。”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国范围的高空扁带大赛,最终获得第四名。她表示,将来还会继续参加比赛,积累经验,将这项爱好坚持下去。

自2018年以来,在黄石寨峰巅已连续三年上演了惊险刺激的高空扁带对抗赛,也让这项小众极限运动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近年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峰林景观和自然生态资源,围绕“体育+旅游”主题,相继组织开展自行车峰林穿越挑战赛、黄石寨速降、黄石寨高空扁带赛等一系列赛事,向大众传递旅游与运动相结合的健康生活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吴勇兵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1/14/10395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