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上怀化的N个理由 | 一块黄牛肉,飘香侗乡秘境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莫楚宁 2021-11-11 09: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爱上一个地方,需要多少理由?爱上怀化,N个理由。一碗芷江鸭,让你唇齿留香;一次徒步,让你体味“森呼吸”的自由;一场夜游,让你迷恋小镇古城的烟火……即日起,红网时刻推出“爱上怀化的N个理由”系列报道,每一个理由的背后,都能让你“身未动,心已远”。

B-6.jpg

海报设计/杨文

红网时刻记者 石凌炜 整理报道

寒潮来时,没有什么比一顿热乎乎的火锅更能温暖你!

屋外严寒凛冽,屋内热气蒸腾,肉香扑鼻。畅快地吃上几口,从身体到心间都变得热辣畅快起来!

微信图片_20211111085145_副本.jpg

干锅牛杂。(图源:新晃小城故事)

立冬之后,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晃牛肉成了食客们的最爱。

怀化新晃素有“中国夜郎黄牛之乡”的美誉,其黄牛养殖已有上千年历史。侗乡新晃自然环境优良,当地黄牛喝的是富含矿物质的山泉水,吃的是中药草,听着侗歌,往返于山林中,悠闲的成长,肉质比普通的牛肉可口很多。

正宗新晃黄牛肉,堪称一绝,不但肉质细嫩,滋味浓香,风味独特,还富含氨基酸及钙、镁、铁、锰等矿物质元素,营养价值高,是冬季进补的绝佳食材。

微信图片_20211111085152_副本.jpg

天然放养的新晃黄牛。

一块鲜美的新晃牛肉,可以在你的舌尖再造一个世界。

牛皮香软又劲道,牛肉肥嫩而紧实,牛杂鲜香不失柔韧,浓香炙热的舌尖享受,让人垂涎欲滴,念念不忘!

在寒冷的冬天,围炉吃上一顿最“牛”火锅,暖意直抵心间胃里,这绝对可以成为你“嗨游怀化”的一个理由。

逢年过节、招待贵客,热情的新晃人家餐桌上就会端出做法多样、口味独特的黄牛肉。

新晃黄牛肉的做法多种多样,可以黄焖、凉拌、干锅,不过最经典的要数小炒黄牛肉,不仅简单易做,还保留了新晃黄牛肉的原汁原味。

微信图片_20211111085201_副本.jpg

牛肉条。

入冬,新晃人还喜欢做侗家炭烤黄牛肉。刚宰的新鲜牛肉,加上秘制的调料,加以揉搓,让其入味。

腌好后,将牛肉均匀地放至铁网上,用炭火烘烤大约两天时间,烤后的牛肉重量约是新鲜牛肉的三分之一。炭烤的黄牛肉具有独特的酱味与嚼劲,让人直呼过瘾。

“晃有黄牛,生来福兮。‘三宝’之首,更壹至兮。新晃黄牛,牛气冲天,三牛精神,牛行天下。”霸气的新晃特色牛头(牛气冲天),也一定要尝尝。

微信图片_20211111085216_副本.jpg

即食包装可以让你随时随地吃到新晃牛肉。

现在,新晃黄牛从生产到加工,已形成完整产业链。从家庭式的肉牛加工小作坊发展成为龙头企业的“老蔡”,将新晃牛肉多元开发成冷鲜牛肉、酒店牛肉、休闲牛肉、腊制牛肉等品类。即食包装可以让你“打包带走”,随时随地吃到好吃的新晃牛肉,并且还有麻辣、五香、孜然等多种口味任君选择。

一块黄牛肉,飘香侗乡秘境。爱上怀化,即刻出发吧!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1/11/10385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