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眼阅尽五亿年”,这个世界级地质公园里藏着宝藏秘境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文彦 编辑:莫楚宁 2021-11-10 11: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颜文彦)在湖南湘西,藏着这样一片宝藏秘境,在历史的长河里,它鲜为人知,已经埋没了亿万年之久;在地球的变迁中,它举世无双,是全球唯一在寒武纪形成的红色碳酸盐石林,它便是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它位于古丈县红石林镇境内,形成于五亿年前的扬子古海,受地壳运动、风吹水蚀的作用,它破海而出,露出铮铮铁骨。

“一眼阅尽五亿年”,它是地球最美的伤口,也是大自然鬼斧神工最杰出的作品,享有“武陵第一奇观”的美誉。其内石峰林立、万峰叠嶂、千姿百态,仿若一座天然的石景雕塑博物馆,向世人尽情展现着它独特迷人的魅力。在这儿每个人都可以是摄影师,随手一拍都是绝美大片。

褐红色的石峰,有的如莲花盛开,有的如骏马奔腾,有的如驼峰凸起,还有各种形态各异的天外飞石,让人目不暇接。定睛细看,所有石头的表面都披着一层细密的横纹线条,一如亿年前扬子古海的惊涛骇浪,仿佛在无声诉说着拍打礁石的史诗故事。

4.png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沿着小道步入石林内部,从石缝间仰望天空,蓝天白云在红石的映衬下越发纯洁无瑕,美的不可方物。

5.png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石林深处的峡谷又是另一番天地,如织毯般的草坪、层峦叠嶂的灌木,交织成一幅浑然天成的自然山水画,人们闯入其中会油然而生出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舒适感。

7.png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奇石红岩随天变”,除了亿年地质遗迹外,红石林的“变脸绝技”也让人称奇,石峰的颜色随着天气、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晴天,在阳光的照耀下,石林是一片火红,好似传说中的“火焰仙山”;烟雨浸染之后,石林变成一片黑灰,宛如一幅水墨画。须臾之间,变幻多端,仿佛是工笔重彩与水墨晕染的瞬间切换,带给人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文彦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2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