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万没想到,文坛大佬们的朋友圈是这样约局的!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文彦 编辑:戴科 2021-09-19 17: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颜文彦)“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当豪放派领袖苏轼遇上婉约派翘楚李清照;“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当寄情山水的王维邂逅金戈铁马的辛弃疾……他们之间又会迸发出怎样的奇妙火花?

一切谜底,将在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国学小镇揭晓!

9月28日至10月6日,欧阳询将携子“欧阳小童”举办一系列“欧阳询的朋友圈”活动,邀众“诗坛好友”共赴“花开书堂山 光影诗书画”唐风国潮盛典,与游客一起迎中秋、庆国庆。同时,也为书堂山开启“行浸式夜游新时代”!

书堂山国学小镇。景区供图。

书堂山国学小镇。景区供图。

日游“花开书堂山”

度假研学 祈福登科 朝圣先贤

书堂山是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故里,湖南省十大文旅小镇之一,与铜官窑合称“千年陶都 楷圣故里”。书堂山国学小镇是书法艺术的高地,也是旅游度假的宝地,小镇有大书法家欧阳询祖居、书堂古寺等遗迹,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了唐风古街、书堂八景和国学场景育学园,融汇国学文化,还原盛唐风采。

“千古楷圣出长沙,书香传世蕴灵秀”。恰逢开学季,趁着小长假,父母可带着学子们至此灵山秀水,祈福揽胜、祭拜先贤,沿书堂山石阶拾级登高而上,寓意“步步登科”。

登高之际,还可以畅游“书堂八景”:读书台址、玉案摊书、洗笔泉池、太子围圩、双枫夹道、桧柏连珠、稻香泉涌、欧阳阁峙,感受浓郁翰墨书香和国学底蕴。

游客可以带孩子临摹欧阳询楷书,参观诸多书法名家作品,亲身体验剪纸、拓印、陶艺等传统文化技艺;还可以走进泥爸爸书堂山国学场景育学园,把孩子交给大自然,同孩子一起习书礼、勤耕读、品雅趣、斗武艺、工器物,体验国学礼仪和自然、手工课程。

《花开书堂山 · 光影诗书画》项目效果图。景区供图。

《花开书堂山·光影诗书画》项目效果图。景区供图。

夜游“光影诗书画”

行浸式森林夜游 对话文坛大家

《花开书堂山·光影诗书画》行浸式夜游项目是湖南华夏文旅与深圳可众数媒继2020年史诗级非遗活态传承大秀——《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燃爆湘西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之后,联袂打造的又一“花开”系力作。项目以欧阳询所代表的书法文化为切入口,延伸扩展至诗书画所象征的中国传统文化,开创了中国首个以“国学文化”为主题内容的森林系夜游文旅作品。项目将通过诗书文化与光影声感技术的融合,打造长沙“三山”(千年岳麓山、网红马栏山、光影书堂山)文化之一的书堂山文化,以传统文化活态演绎的新崛起地为起点,竖立起长沙新时代“三绝碑”。

在这里,游客可以走进“全国首个行浸式5D诗词体验现场”,跟随绚烂光影徒步穿越丛林小径、花间溪水、荷塘月色,感受如梦似幻的诗词幻境;加入“欧阳询的朋友圈”,与古代“诗词书画乐”名士大家零距离互动,行浸在曲水流觞、饮酒赋诗的书堂雅集之中,以诗会友、对酒当歌,自由挥洒文思与豪情;也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潜移默化中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观看到超震撼的“盛世花开”全息楼体光影秀,在五光十色霓虹飞舞间,在层层递进的音乐光影里,体悟到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人生三境界”;穿行于“中国首个森林全系剧场”,一站式玩转灯光艺术互动、裸眼3D、纱幕投影、楼宇MAPPING、光影互动、全景声等多种交互装置,在这个有别于传统的声光影全方位体验空间,感受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奇妙交融。

图片5_副本.png

《花开书堂山·光影诗书画》项目效果图。景区供图。

嗨逛“书堂国潮集”

玩趣盛唐国风 玩转网红打卡

在这场唐风国潮盛典上,特设“书堂国潮集”。游客可以穿着汉服漫步在古色古香古风古味的集市,拍一套惊艳的国风大片,仿佛穿越千年,梦回盛唐。集市上,美食、美物、美器一应俱全,让你“逛吃逛吃”不停歇。

汉服游园、国潮cosplay、网红直播探集、短视频挑战赛……在书堂山,一场汇聚“吃喝玩乐购”的火爆秋日大集等你来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文彦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1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