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花落谁家?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戴 科 编辑:何超 2021-08-30 17: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793_副本.jpg

评审现场,专家们观看参评单位视频资料。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石凌炜 戴科)今日,记者获悉,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结果出炉。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票选结果综合评定,鹤城区叠翠兰亭休闲山庄、芷江县冠乐贝文旅拓展园、沅陵县金洲驿旅游度假区、溆浦县枫香瑶寨森林康养中心等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获评“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本次评选活动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共分为组织推荐阶段、初评及公示阶段、网络票选及专家评审综合评定阶段。其中,共有20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参与网络票选,在7月26日至8月10日网络票选期间,主办方共统计到有效票数68.3万,182658人次通过红网时刻APP投票通道参与投票。

在专家评审会现场,记者注意到,本次专家评审打分标准细致周全,不仅对参评单位罗列了环境条件、经营场所、安全及卫生条件等“外在”含金量打分项,还对参评单位在吸纳当地就业人数、接待能力以及食、住、行、游、购、娱多重旅游业态等方面给出了打分细则。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采用以网络票选占比60%,专家评审占比40%的计分方式,择高分入围,综合评选出最终名单。

近年来,怀化一大批乡村旅游点被评为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成为游客心中“小轻新”微度假目的地之一,在带动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调整乡村产业结构、拓展旅游精准扶贫渠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绿色旅游经济的重要助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形式,更好地应对国内乡村旅游成倍增长的市场需求,引导乡村旅游经营实体从经营理念、经营方式、硬件设施等方面紧跟时代潮流,提高竞争力,促进怀化市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发展。

附:获奖名单

鹤城区叠翠兰亭休闲山庄(五星级)

芷江县冠乐贝文旅拓展园(五星级)

沅陵县金洲驿旅游度假区(五星级)

芷江县花开那里美食院子(四星级)

靖州县青龙界度假民宿(五星级)

辰溪县酉庄·大酉书院(五星级)

中方县华汉茶叶庄园(五星级)

靖州县绿源生态农庄(五星级)

洪江市托口群红农庄(五星级)

溆浦县枫香瑶寨森林康养中心(五星级)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戴 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5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