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一村在列!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拟入选名录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蔡紫妍 编辑:戴科 2021-08-03 17: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24914aca-7f00-4445-b47e-b4d5768e96c0.jpg

在穿岩山可畅游高山无边泳池。

图片1.png

览穿岩山美景。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石凌炜 实习生 蔡紫妍)8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其中,怀化溆浦县统溪河镇穿岩山村在列。

穿岩山村周边生态环境良好,有国家4A级景区穿岩山森林公园。公园内景观资源丰富多样,不仅有许多国家级保护动植物,还分布有神龟探海、观音朝佛、仙猴送客等多个地文景观,二都河、弥勒湖、统溪河电站等水文景观,以及茅里庵、茶马古道、铁索吊桥等人文景观。

除了独特的景观之外,这里还汇聚了楚文化、抗战文化、巫傩文化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以及至今仍在流传的舞龙灯、舞狮、唱辰河戏、吼高山号子等民风民俗。

这里更有瑶族风情浓厚的枫香瑶寨,枫香瑶寨是雪峰山高山花瑶居住区。寨内,巨枫成林,春夏莺歌燕舞,深秋霜叶如火,蔚为壮观。寨内还建有高山无边际游泳池,冬暖夏凉,四季恒温。畅游其中,雪峰美景尽收眼底,令人豪爽快意。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蔡紫妍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8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