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韵雪峰 红色怀化丨粟裕故居:接待党史学习教育团体超18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1-07-29 22: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神韵雪峰 红色怀化——‘怀化红色经典大家讲’”系列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火热开展。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兵分三路,深入怀化红色场馆,邀您回首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故事,聆听建党百年历程里的初心答卷。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怀化会同报道

粟裕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 ,党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大将之首。粟裕故居,由三栋两层的木房组合构成,分为前厅、正屋和横仓楼。整个房屋建筑均为面阔三间的穿斗式梁架结构,房屋雕梁画栋,飞檐翘角,极富湘西民族特色。粟裕故居于1996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粟裕故居和纪念馆被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WechatIMG611.jpeg

粟裕故里景区以粟裕红色文化为核心,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粟裕故里景区分别举办了相应主题展览活动。6月,粟裕故居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7月,粟裕故里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粟裕同志纪念馆(故居)馆长李小东介绍,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接待游客 68.15万人次;自开展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粟裕故里景区共接待党史学习教育团体18.3万余人,其中提供讲解和微宣讲945场,接待研学团队近100场,含青少年学生2.6万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9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