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汉茶庄:茶园里的知青生活,你想体验吗?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07-28 20: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个夏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游,怀化有你“向往的生活”。目前,“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0个候选单位业态丰富,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湘”村微度假目的地的魅力。

7月26日至8月10日票选期间,红网时刻推出“‘湘’村微度假 嗨游大怀化”系列报道,以短视频、图文攻略等方式“种草”,集中推介怀化20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投票通道: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莫楚宁 怀化中方县报道

华汉茶庄全景。周希/摄影

位于怀化市中方县桐木镇的华汉茶叶庄园,是一个集茶旅融合、农业休闲、科普实践为一体的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拥有采茶基地、知青文化展览馆、团建研学基地等特色项目。夏日炎炎,不如一起探寻知青足迹,来一场文化“湘”村游!

玩转茶文化

在采茶季,游客可以来此体验采茶。每位参与者可以领到一个背篓、一个斗笠,老师会对采摘标准进行教学。在非采茶季,则可以参与大自然讲堂,学习茶文化,了解茶叶加工步骤;还可在综合体验馆成为一名“茶创艺术家”。

此外,还可品尝茶香锅巴,刺葡萄酒,茶香土鸡等特色美食。

老师示范茶艺。阎鑫/摄影

华汉茶庄内景。阎鑫/摄影

知青文化展览馆

茶庄内的知青文化展览馆,深度还原了早年知青在茶庄生活的场景,里面有许多真实的老物件。华汉茶庄将参观知青文化展览馆加入到了研学课程中,让学员们能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知青文化展览馆。阎鑫/摄影

夜校课堂场景还原。周希/摄影

知青住宿场景还原。周希/摄影

团建研学欢乐多

茶庄提供研学、团建项目,以特色茶文化、知青展览馆为基础,开发了拔河、采茶比赛、茶山寻宝等几十种不同的主题游戏,还可以根据游客需求设计不同主题的团建活动。


沉浸式体验知青生活

采茶、过秤、开票、领薪,在华汉茶庄,游客可以体验知青下乡采茶的全过程;住湘村客栈,沉浸式体验知青生活,在实践中感受他们求知、进取的精神。

茶庄内的民宿“湘村客栈”。阎鑫/摄影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5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