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滕代远故居和纪念馆:一生服务于民的光荣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谭演 杨文 编辑:戴科 2021-08-02 12: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神韵雪峰 红色怀化——‘怀化红色经典大家讲’”系列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火热开展。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兵分三路,深入怀化红色场馆,邀您回首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故事,聆听建党百年历程里的初心答卷。

红网时刻记者 莫楚宁 实习生 谭演 怀化麻阳报道

滕代远 (2).jpg

日前,滕代远故居入选了湖南省委宣传部命名的第六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滕代远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人民军队领导者之一、新中国人民铁路事业的奠基人。从井冈山上的星火点燃者到中国铁道事业的奠基者,不论是在革命年代还是建国之后的和平年代,滕代远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站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滕代远故居为清代民居建筑,滕代远在此度过了童年和青少年时期。阎鑫/摄影

滕代远 (8)_副本.jpg

滕代远故居为清代民居建筑,滕代远在此度过了童年和青少年时期。阎鑫/摄影

滕代远 (7)_副本.jpg

滕代远故居管理处开设了红色党史教育讲堂,重点讲述滕代远同志生平事迹和优良的家风教育。阎鑫/摄影

滕代远故居和纪念馆位于麻阳苗族自治县,是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3A旅游景点。滕代远故居为清代民居建筑,滕代远在此度过了童年和青少年时期。故居陈列室展陈面积约280平方米,有实物、图片、文集百余件,生动展示了滕代远在此期间的生活印记。故居管理处开设了红色党史教育讲堂,重点讲述滕代远同志生平事迹和优良的家风教育,目前已开设了20余次课程。

滕代远生前使用过的枪支。阎鑫/摄影

滕代远生前手稿。阎鑫/摄影

滕代远纪念馆为一栋二层现代殿堂式仿古建筑,馆内共收录图片、照片、书信、手稿、文献、文物等400多件,集中反映滕代远的生平事迹,全面反映了滕代远同志新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所建树的卓越历史功勋。

从7月12日起,在滕代远纪念馆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书画摄影展。阎鑫/摄影

书画摄影展上展出的作品。阎鑫/摄影

麻阳素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称,拥有剪纸、农民画、苗族雕塑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从7月12日起,在滕代远纪念馆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书画摄影展,众多本地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同描画百年间的光辉印迹。

据负责人介绍,今年前来参观的游客人数再创新高,上半年故居和纪念馆共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谭演 杨文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1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