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地主生态农庄:隐藏在湘西田园里的“故乡”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08-02 08: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目前,“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0个候选单位业态丰富,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湘”村微度假目的地的魅力。

7月26日至8月10日票选期间,红网时刻推出“‘湘’村微度假 嗨游大怀化”系列报道,以短视频、图文攻略等方式带你“云游”怀化20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投票通道: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

土地主2.png

在怀化的一个小村庄里,隐藏着一个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农庄。景区供图

土地主1.png

土地主生态农庄。景区供图

红网时刻记者 莫楚宁 怀化中方县报道

在怀化的一个小村庄里,隐藏着一个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农庄。在这里,你可以漫步于阡陌间,体验农家采摘之乐;也可以与田园风光为伴,品尝地道农家菜;还能和亲友一同畅玩水上乐园,感受别样的消暑乐趣。此外,这里的农耕文化展厅、家风家教讲堂、“养心斋”书屋等极具时代与人文气息的配套,还让它多了几分“故乡”的味道。

这里是位于怀化市中方县中方镇炉亭坳村的土地主生态农庄。它曾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五星乡村旅游点”“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是中方县高质量发展企业,得到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组的重点推介,是一个具有乡村特色和现代化水平的生态观光、农业科普、休闲旅游新景区。

土地主农庄的主体位于半山腰上,拥有极佳的观景视野。周希/摄影

赏田园风光

大湘西人与大山共生,将房子建在山腰或山顶上是他们的传统,土地主也不例外。农庄的主体位于半山腰上,拥有极佳的观景视野。但农庄的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补充、扩建,人们到了这里,能够鲜明地感受到时光流逝的痕迹。

土地主 (14)_副本.jpg

沿着农庄内的山路向上走,一路上有许多小亭子。阎鑫/摄影

最早的老屋现在成了家风家教讲堂,“养心斋”书屋在一旁紧靠,补建的餐厅、民宿、泳池、草坪则围绕周围,无花果、蔬菜采摘园在不远处的田地里,有着十足的田园风味。沿着农庄内的山路向上走,一路上有许多小亭子,像是给赶路人提供的休憩场所。

3_副本.png

农庄夜景。景区供图

品农家美食

地道的农家风味美食也是这里的一大特点,潘氏酒鸡、泉水江团、野生羊肚菌等特色菜肴值得品尝。

农庄特色农家菜。阎鑫/摄影

农庄特色农家菜。阎鑫/摄影

农庄负责人说,让游客融入农家生活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坚持,每晚10点娱乐项目即停止营业。没有纷繁复杂的夜生活,抬头可以看到最亮的星星。

体验特色研学团建

围绕家风家教、农耕文化讲堂,农庄开发了一系列特色研学课程,青少年到这里可以体验农事、了解传统文化。

农庄同样适合团建活动:拥有两个户外草坪,并配有团建道具;大中小三个会议室,有点歌、投影等功能;还有泳池、多功能音乐吧及酒窖等配套。

水上乐园。景区供图

土地主 (6)_副本.jpg

团建场地。摄影/周希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28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