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剿匪胜利公园: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2021-08-01 23: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神韵雪峰 红色怀化——‘怀化红色经典大家讲’”系列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火热开展。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兵分三路,深入怀化红色场馆,邀您回首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故事,聆听建党百年历程里的初心答卷。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怀化辰溪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801224512.jpg

湘西剿匪胜利公园坐落于辰阳古城内,占地100余亩,离怀化市区75公里,距常—吉高速20多公里,区位优势明显。

公园背倚巍巍熊首山,鸟瞰滔滔沅水。地势缓缓而上,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湖南省委宣传部批准修建的集文物保护、文化产业、旅游休闲和革命传统教育于一体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湘西剿匪胜利公园。

红色主题雕塑。

IMG_4441.JPG

纪念碑。

湘西剿匪胜利公园是湖南省红色旅游30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2005年,已列入湖南省红色旅游五条精品线路之中。园内的红色景点有“纪念堂”和“陈列馆”。

陈列馆。

陈列馆内的文物。

陈列馆内的文物。

湘西剿匪文物史料陈列馆建于2004年,建筑面积2200m2,江南四合院式单层混凝土结构。

馆藏剿匪文物有200余件,珍贵图片500余幅。即有47军惊心动魄、悲壮惨烈的剿匪画面,又有二野刘、邓大军路过湘西的珍贵照片。春暖花开时节,园内绿树掩映,鸟语花香;炎炎夏日,凉风习习,园内避暑纳凉,心旷神怡;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园内别有一番情趣;皑皑白雪,银装素裹,公园分外妖娆。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30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