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景区“0元票”打通线上预约“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水忠 编辑:戴科 2021-08-01 14: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在南岳游客服务中心,免票医护人员游客喻某在前期的预约后,自行刷身份证通过景区验票闸口。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邓水忠)7月31日,来自娄底的免票游客——护士喻女士高兴地通过“线上”实名预约,自行在验票机上刷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后便顺利进入了南岳衡山景区。

2020年初新冠疫情以来,南岳衡山景区斥巨资建设线上实名制智慧票务系统,落实“不预约、不入园参观”的疫情防控要求。但由于景区优惠政策及客人因素等原因,还有部分免票群体客人存在着线上预约不成的“瓶颈”,只能靠线下人工操作完成客人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近期,由于疫情形势再度严峻复杂,南岳衡山景区专名开辟“0元票”认证通道,让不能自行线上预约的特殊群体客人,由线下认证也转为线上预约,经景区门票工作人员核实操作后,客人可同其他正常客人一样,只需在验票机上刷身份证、人脸识别即可进入景区。

这一特殊通道的开启,以后所有的来岳游客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免票客人还需提供有效免票证件)均可在线上进行实时预约,既可让各种持免票证件的客人自动通关进入景区,又有效提升了景区应对疫情防控的管理水平。

南岳景区门票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0元票’预约通道的开启,可实时确保每一位进入景区客人的个人及疫情信息准确无误,极大地提高了景区防疫管理工作的能力,更有效织牢景区疫情防控的‘防护网’,保障广大来岳游客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水忠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28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