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也客栈:在鼓楼和四合院里,遇见千年皇都侗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朱焱鳞 编辑:戴科 2021-08-01 00: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目前,“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0个候选单位业态丰富,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湘”村微度假目的地的魅力。

7月26日至8月10日票选期间,红网时刻推出“‘湘’村微度假 嗨游大怀化”系列报道,以短视频、图文攻略等方式带你“云游”怀化20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皇都侗寨。

皇都侗寨一角。

侗寨夜景。

>>>投票通道: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实习生 朱焱鳞 怀化洪江区报道

走进皇都侗寨,就醉入了“诗的家乡、歌的海洋”。寨门、鼓楼、普修桥是皇都侗寨的地标建筑,随处可见的吊脚楼里充满着侗家人的生活气息,戏台、凉亭和风雨桥也独具侗族特色。

你一定要尝一尝侗家阿妹手中的“拦门酒”,听一听侗族琵琶歌、侗族芦笙曲、侗族耶歌,这是侗族人民的待客之道。“歌舞之乡”的侗寨里还有着丰富的民间舞蹈,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芦笙舞和哆耶舞是侗族艺苑中的两朵奇葩。

来侗寨一定不能错过侗族最具风味的油茶、苦酒和酸草鱼,还有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戊梁恋歌》。美食飘香,歌声悠扬,在侗家人“饭养身,歌养心”的文化氛围里感受别样的民族风情。

月也客栈。

侗锦在民族刺绣中最负盛名。来侗寨欣赏侗家姑娘穿针引线的同时,还能到侗锦织造坊亲身体验侗锦织造的技艺。穿上侗族服饰戴上银饰,和侗家阿妹跳一曲花扁担舞,在欢歌笑语中体验侗家人的生活。

玩累了就来月也客栈暂歇吧,客栈周边幽雅静谧,环境秀美宜人。两百平米的院落可供游客举办各类聚会活动、文化沙龙、小型表演,在侗乡秘境中尽享愉悦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朱焱鳞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27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