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城话长沙 手可摘星辰 “韵味长沙”到广州邀客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汪洪婷 编辑:何超 2021-08-01 00: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由长沙市文旅广电局主办的“长沙文化旅游(广州)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长沙文化特色节目表演。

长沙非遗展示展演区。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汪洪婷)7月30日,由长沙市文旅广电局主办的“长沙文化旅游(广州)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推介会以“花城话长沙 手可摘星辰”为主题,通过“文旅推介+文艺演出+非遗展销+互动体验”的多元推广形式展示长沙文化旅游魅力,向广州市民发出到热忱邀请,领略快乐长沙的休闲新潮。

本次推介会围绕“韵味长沙”这一主旨,从书香韵味厚、红色韵味浓、老街韵味足、夜游韵味火、新潮韵味丰等不同角度,生动诠释与分享长沙文旅资源的精彩,通过动态视频、PPT图文、微信抽奖等形式与花城民众进行互动,让大众身临其境般感受长沙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长沙非遗展示展演区”,包括有“星城有艺”“星城有味”“星城有趣”分区。由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选取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行跨城展示,既有湘绣、铜官窑陶瓷、浏阳夏布、金杵面塑等文创类精品呈现,也有火宫殿臭豆腐、金井绿茶、郭福娭毑小钵子甜酒、宁乡四碟、沙利文传统糕点、江四爷腊八豆等地道美食,还有非遗传承人棕叶编、核雕和香制作技艺的展示。

长沙夜经济交易额持续快速增长,吃湘菜、看演出、听音乐、逛酒吧、娱乐休闲等,这些长沙夜经济的特色品牌成了带动文旅消费市场红红火火的重头戏,擦亮了星城的文化“成色”。作为长沙夜经济代表的天心区,此次重磅推介了夜天心。天心是“网红IP”的沃土,在天心,可以缤纷夜游,嗨玩美好生活;天心是“深夜食堂”的大本营,在天心,可以欢畅夜宴,嗨品湘味美食;天心是时尚潮人的聚集地,在天心,可以花样夜嗨,尽享惬意时光。

近两年来,以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游客对长沙的橘子洲头、岳麓山、花明楼、马王堆汉墓、铜官窑古镇、炭河古城、方特·东方神画、五一广场、爱晚亭、IFS国金中心、坡子街、天心阁、湖南省博物馆等刷爆朋友圈的网红景点兴趣浓厚,是长沙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地。宁乡灰汤温泉是中国三大高温复合温泉之一,是国家级度假区,也是最受广东游客喜欢的旅游产品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汪洪婷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27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