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警予同志纪念馆:讲好红色故事,红色主题活动持续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汤瑶 编辑:戴科 2021-07-28 20: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9095833.jpg


编者按:近日,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神韵雪峰 红色怀化——‘怀化红色经典大家讲’”系列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火热开展。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兵分三路,深入怀化红色场馆,邀您回首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故事,聆听建党百年历程里的初心答卷。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实习生 汤瑶 怀化溆浦报道

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内部陈列。

向警予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自1922年从法国留学归来,就一头扎进国内轰轰烈烈的革命事业,直至生命的尽头,被人们称为中国无产阶级“永远的爱人”。

游客瞻仰革命先烈风采。

向警予同志纪念馆位于溆浦县卢峰镇警予西路27号,纪念馆由向警予铜像纪念碑广场、向警予同志故居、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三个部分组成。这里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AAA旅游景区、省红色旅游景区。

向警予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中国无产阶级“永远的爱人”。

馆内向警予的故居为五柱穿斗式木构架砖围护墙的湘西木板屋组成四合院。院内有“故居复原陈列”和“向警予同志手迹展览”,展出向警予学生时代的作文、日记、读书笔记以及从事革命活动撰写的文稿、书信。

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在故居的东侧,展品中有向警予同志学生时代用过的书篮、梳妆盒、针筒、鞋刷,有在党的创建时期和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撰写的文稿、书信手迹。

向警予同志塑像纪念碑。

在纪念碑广场,有座向警予同志塑像纪念碑,高9.4米,上方为英姿焕发的向警予塑像,正面题写有“向警予同志纪念碑”八个镏金大字,其余三面镶刻有蔡和森1928年7月在莫斯科撰写的《向警予同志传》全文。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其中党史教育参观人次13.6万人次,参观团体达1100个。开展了“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向警予”生平事迹图片巡展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展览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红色研学活动 、“穿越百年,叩问初心——时光之镜”建党百年沉浸式互动体验活动之湖南溆浦巡展 、云游红色场馆—走进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线上直播活动等丰富的红色主题活动。

地址:怀化市溆浦县卢峰镇警予西路27号

交通路线:县城内3路、7路公交车至警予学校站下车向东方向走100米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汤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5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