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声海报丨神韵大湘西,生态潇湘茶,华汉茶庄欢迎您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钟燕妮 编辑:戴科 2021-07-28 20: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湘”村微度假,嗨游大怀化!日前,“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进入网络票选阶段,经过前期征集和初评,20个候选单位脱颖而出。此刻,你的每一张选票,对于他们来说,都弥足珍贵。

这不,候选单位的代表们纷纷出镜打CALL,拉聚人气,用质朴的声音,说出最有力量的宣言。快快为你喜欢的乡村旅游区(点)投上一票吧。

>>>投票通道: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

华汉茶庄 (11).jpg

点击图片,聆听候选单位的拉票宣言。

红网时刻记者 莫楚宁 怀化中方县报道

走进华汉茶庄,随处可见的知青元素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华汉茶庄建厂于1970年,前身为桐木知青茶厂,由现任总经理汤艺鹏的爷爷汤华汉和当年一起下乡的知青共同创办。

毕业后,汤艺鹏原本和同学一起去了深圳创业,一封家书将他召回了家乡。这时,茶庄由父亲和叔叔运营,随着本地茶叶企业数量越来越多,茶庄正陷入市场竞争过大、模式过于单一的困境。返乡后,汤艺鹏决定将茶庄由单一销售茶叶,转向开发体验式乡村旅游。

为了丰富业态,他创立了“茶小白”研学品牌,游客可以学习关于茶叶的知识,并参与到采茶、制茶的过程当中来。

利用茶庄原有的历史背景,他还建立了知青文化展览馆,通过从村民手里收集一些老物件,深度还原知青生活的场景,并将它加入到研学课程当中,丰富研学游的内涵。

2016年起,他开始以茶叶为基础,研发再加工食品,推出了茶香锅巴,刺葡萄酒,茶香土鸡等特色美食,深受游客欢迎。

目前茶庄已形成完整的内部一日游研学线路,于2017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未来,汤艺鹏的计划是和当地其他旅游景点联动,打造多日游研学线路;还将建设能容纳300多人的住宿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具有延续性的旅游体验。

目前,华汉茶庄正在参评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汤艺鹏想对游客说:“神韵大湘西,生态潇湘茶,华汉茶庄欢迎您。”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钟燕妮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5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