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受降纪念馆:将建成“一园三馆” 冲击5A级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07-27 21: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莫楚宁 怀化芷江报道

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纪念馆位于芷江侗族自治县城东郊3.5公里处七里桥村境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重点纪念馆之一、湖南“潇湘百景”之一。主要由受降纪念坊、中国战区总受降旧址(包括受降会场旧址、中国陆军总司令部旧址、何应钦办公室、萧毅肃陈列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受降纪念碑林、七里桥旧址等纪念性建筑物组成。

芷江 (2).jpg

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纪念馆。杨文/设计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出芷江”。抗战期间,芷江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盟军远东第二大空军基地的存在,成为大西南的后方重镇。芷江机场以及中美空军“飞虎队”、中国陆军总司令部以及“芷江保卫战”等重要军事设施和抗战史事,见证了芷江人民为抗战胜利作出的不可替代的卓越贡献。1945年8月21日至23日,中国战区芷江总受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更让芷江作为洗血中华民族百年耻辱的受降名城而蜚声海内外。

受降纪念坊。阎鑫/摄影

今年“七一”期间,旧址纪念馆先后举办了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纪念仪式和图片史料展。图片史料展分为中国共产党率先举起抗战大旗、中国共产党最早组织抗战、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战等八个部分,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亿万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激励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抗战胜利图片史料展前,游客驻足观看。阎鑫/摄影

记者从纪念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旧址纪念馆已接待游客超90万人次;其中,第二季度接待游客超60万人次,举办社会教育活动7次,参与者超8000人次。旧址纪念馆下半年还将继续举办红色主题活动。

据芷江侗族自治县旅游发展事务中心消息,未来,芷江将以旧址纪念馆为中心,建成“一园三馆”的红色旅游体系(和平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并将建设一个具备咨询、停车、研学等功能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为创国家AAAAA级景区做准备。(文治凯)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8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