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贵州必看!《西江盛典》苗族实景演出感受视听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1-07-17 18: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西江盛典》演出剧照。

《西江盛典》演出剧场。

苗家高山流水。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何超)一部心史铸魂魄,一曲长歌颂家园。来贵州必看的苗族古村落实景演出《西江盛典》,将苗族历史文化、民族特色元素与现代艺术融为一体,凝铸一部山河盛景之歌。

7月16日晚,“避暑度假到贵州”全国百家媒体贵州行活动走进黔东南,中央媒体记者、主要客源地省(市、自治区)主流媒体记者、摄影大咖、自媒体达人、网络大V等实地体验苗寨风情,了解丰富的民族文化,观看《西江盛典》,欣赏不可复制的实景山水之歌,体会远古的文明。

演出地址位于苗族风情短裙苗之乡、铜鼓舞发源地大塘苗寨,这里的苗族女子无论春夏秋冬皆穿“超短裙”,是一支古老时尚、热情豪放的民族。剧场入口的广场设有迎门茶、拦门酒、高山流水等欢迎环节,获赞无数,媒体朋友们纷纷打卡拍照,留下纪念。

《西江盛典》剧照。

晚上8点30分,《西江盛典》正式开演。以108栋吊脚楼古村落为舞台背景、600多年历史苗族建筑“水上粮仓”为实景,现场大气磅礴,给媒体团及游客们带来一场震撼心弦、如诗如梦的视觉盛宴。

全新升级后,《西江盛典》剧目共分为《序幕·谣》《祖·英雄》《魂·跋涉》《梦·家园》《尾声·颂》5个篇章,融入了众多苗族历史典故、民间传说、民风民俗和人文景观,展现了一段气贯长虹的悲壮故事,一派欢天喜地的和谐景象。《西江盛典》将苗族飞歌、古歌、情歌、酒歌、苗族非遗及各支系集结,向大众呈现出一场耳目一新的苗族文化盛宴。

《西江盛典》剧照。

约70分钟的精彩演出,一幕幕画面在360度旋转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上万盏环境艺术灯光及雾森渲染效果,如梦似幻。演出结束后,记者朋友情不自禁步入舞台与苗族同胞共舞,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

“巨大的红灯笼,照亮了山上的苗寨,《西江盛典》的舞台背景,是我见过的最好舞台创意!”香港每日电讯记者雪峰非常喜欢这个表演,看完演出后随即在朋友圈发表称赞。

《西江盛典》剧照。

《西江盛典》开创了贵州大型实景演出的先例。作为国内首台大型苗族文化实景剧,它以传统苗寨为实景舞台,以村民生产生活用品为舞台道具,结合苗族村寨地貌山形,构成舞台剧场,真实再现了贵州少数民族原生态。《西江盛典》的常态化演出,有效促进了雷山文化旅游的全面发展,为推动雷山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6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