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家媒体安顺座谈 实地观摩旅发大会亮点线路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党云丽 编辑:何超 2021-07-17 16: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5日,“避暑度假到贵州”全国百家媒体贵州行活动走进安顺,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摄影大咖、自媒体达人等聚焦第八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实地观摩景区景点,在畅享清凉夏日的同时,挖掘安顺更多新亮点、新气象。

青山环绕的高荡村 图摄/夏俊杰

媒体团在安顺镇宁参加了以“康养福地·瀑乡安顺·甜蜜镇宁”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剪艳罗加主持。会上,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致辞表示,“安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正着力提升内外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体系、引进国际知名旅游管理集团、推动‘旅游+多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唱响‘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品牌,打造国内一流康养旅游目的地,推动安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汪文学向媒体团推介安顺文化旅游资源,邀请各地游客到安顺,看江河山川之秀丽,品文化精神之隽永,尝原生百肴之美味,赏夜色人烟之魅力。

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致辞 图摄/杨昌鼎

最后,媒体代表就安顺旅游发展交流发言。周到上海郑晓星、中国商报王一宁等记者纷纷为安顺文旅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此次媒体行活动走过旧州古镇、山里江南、龙宫等景区,亲身感受到了安顺魅力。接下来走进高荡与黄果树瀑布,媒体团将继续体验安顺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不断输出安顺独具魅力的“美”,持续为安顺避暑旅游升温助力。

座谈会现场 图摄/杨昌鼎

会后,汪文学邀请媒体团游览银城趣事民族文化街区、天瀑城步行街、陆瑞光纪念馆、马鞍山景区等观摩点。观摩第一站,媒体团来到银城趣事民族文化街区,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展示布依文化的魅力,深受媒体记者喜爱;再到以安顺历史文脉为基础打造的天瀑城步行街,品尝蜂糖李、波波糖等特色美食;观摩第三站到达陆瑞光纪念馆,听革命烈士陆瑞光的英勇事迹,学习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最后走进马鞍山,媒体记者被眼前一栋栋用石头堆砌起来的老房屋吸引了目光,据当地人介绍,部分上世纪50年代的老屋依然保存完好,引得媒体记者争先上前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布依族刺绣 图摄/王晓

马鞍山景区情景再现演出 图摄/王晓

当日下午,媒体团抵达高荡村,参观原汁原味的布依古村落,感受布依族人民的淳朴与热情。高荡村的房屋为干栏式布依传统民居,青山环绕,村落旁一片翠绿的稻田随风掀起绿浪,行至其中,听蛙声蝉鸣,自在又惬意。

高荡村热闹景象 图摄/夏俊杰

媒体团先后参观了古寨布依民族文化广场、民族歌舞露天表演场、布依民俗陈列馆、村史馆、临河帐篷露营基地。高荡村村史馆内收藏了3000多件布依民俗物品,展现了浓郁的布依文化与厚重的古寨历史。新浪贵州的记者陈心悦表示,“眼前一幢幢百年石头老屋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布依先民鲜活的历史,陈列的各种展品,让我对布依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高荡村踩高跷表演 图摄/夏俊杰

航拍高荡村 图摄/夏俊杰

景区打造过程中,在保证古寨风貌保存完整的同时,也充分运用现代建筑技术及装饰艺术,增设住宿、用餐、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以满足游客不同的游玩需求。近年来,安顺乡村旅游发展如火如荼,高荡村不断加强转型升级,丰富产品业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为助力安顺旅游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党云丽

编辑: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