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04.38万人次!张家界上半年旅游接待数据逼近2019年同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宁奎 田金松 编辑:舒信 2021-07-17 11: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上半年旅游接待数据逼近2019年同期

上半年接待游客3104.38万人次,收入361.17亿元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宁奎 通讯员 田金松)森林公园避暑、黄龙洞内纳凉、茅岩河上玩水……酷暑天气,绿色张家界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旅游形势一片火热,旅游接待数据逼近2019年同期——

张家界市旅游部门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该市旅游接待总人数3104.38万人次,同比增长189.00%,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1.58%;旅游接待总收入361.17亿元,同比增长200.47%,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4.29%。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旅游总接待量、总收入两项数据,均为同期历史最高。

湖上观景。 吴勇兵 摄

今年以来,张家界锁定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总目标,开展国家级旅游示范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等七大类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并推出全域旅游、高等级旅游景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无障碍建设创建工作方案,推出世界遗产经典山水游、建党百年·贺龙故里帅乡行等十条重点旅游产品线路,受到市场高度青睐。

同时,张家界市坚持“立足国内市场,主攻周边市场,适时启动入境市场”的营销策略,在派遣5个旅游营销小分队分赴成都、重庆、昆明等20个客源地城市开展旅游营销活动的同时,通过“云游张家界 发现您身边的美”抖音短视频大赛、张家界市“建党百年·贺龙故里帅乡行”活动暨红色专线产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进行市场吸睛。针对暑期市场,张家界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和五大营销活动。

为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度,该市还启动“1+4+N”联合执法机制,开展旅游散拼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行电子合同、电子行程单。游客凭电子行程单进入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等景区(点),对旅行社或导游随意更改散拼旅游团队行程和消费项目实现了智慧化监管,进一步保障了游客的消费权益,在全国旅游行业监管中属首创之举。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宁奎 田金松

编辑:舒信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6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