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决赛选手表现如何?专家评审们这样说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07-09 19: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评选出10名金牌解说员。

评委在为选手打分。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石凌炜 莫楚宁)7月8日至9日,“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40位决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示讲解员职业风采,传播湖南好声音。对于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专家评审们有着怎样的点评?记者采访了部分专家评审,听听他们怎么说。

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会长 付辽源

“湖南不愧为锦绣潇湘、红色潇湘。”作为比赛专家评委组组长,付辽源对40位决赛选手的整体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大赛长期坚持做下去,成为“湖南金牌解说”队伍推新人、出人才的重要平台。

在她看来,吸引人的故事、精准的语言表达、真挚生动的情感演绎,以及具有地域特色的才艺表演是“金牌解说员”们不可或缺的四大要素。“金牌解说员肩负的责任重大。他们不仅要讲好红色故事,更有推广当地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义务。”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 邹水杰

“从第一轮选拔到决赛竞技,选手们的进步相当明显。”邹水杰表示,决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选题契合大赛主题,“赛出了讲解员水平,亮出了讲解员风采,向我们展示出了职业正能量。”

在才艺展示环节,邹水杰对用方言演唱民谣、土家族特色摆手舞等表演选手印象深刻,“他们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用行动诠释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旅游系副主任 刘莎

“选手们表达清楚、语言生动、情感丰富、各具特色,将湖湘美景和潇湘故事形象地向观众进行解说,非常吸引人,感动人。”刘莎表示,从比赛现场来看,各个单位、地区都非常重视这次大赛,派出了最优秀的选手参赛,准备也很充分,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了湖湘红色精神,接受了一次巨大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

此次大赛年龄最大的选手黄志清,给刘莎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也许他的视频不够精美,他的普通话不够标准,但是他对新晃博物馆、对新晃的热爱都深深地融入在他的讲解中,非常有感染力,令人尊敬。”

湖南广播电台播音指导、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秘书长 曾致

“讲解员不仅仅是代表个人,他同时还代表着一个博物馆、纪念馆,甚至一个城市的形象。”曾致表示,决赛选手整体素质较高,形象端庄,举止得体,语言流畅,讲述生动,展现了湖南各地讲解员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