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收官 评出10名金牌解说员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石凌炜 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07-09 18: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211.png

7月7日至9日,“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总决赛在湖南省文化馆音乐厅举行。图为闭幕式

10位选手荣获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金牌解说员”称号。

选手在比赛中。

才艺表演。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何超 石凌炜 莫楚宁 摄影 陈敏捷)半条被子的鱼水情深、杨开慧烈士自传手稿、断肠明志陈树湘、南方抗大的故事……在“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现场,那些耳熟能详的红色记忆、不为众人所知的动人故事,在40位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变得愈发动听,深刻明亮。

7月7日至9日,“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总决赛在湖南省文化馆音乐厅举行。经过前期市州报名初选、晋级赛线上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4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同台竞技,竞逐“金牌解说员”荣誉,传播湖南好声音。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以及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14市(州)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省旅行社协会、省文化旅游互联网协会、省红色旅游促进会、省景区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打分。

火热比拼! 超64万人为讲解员投票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和省文旅厅主办,比赛自4月8日启动以来,14市州组织各单位踊跃报名。共有来自旅游景区、文旅场馆、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等272人报名。其中来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选手有19个,占17.7%,来自湖南省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的选手27个,占25.2%,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贡献了湖南文旅力量,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影响深远。在晋级赛线上投票活动中,有64万余人次通过文旅湖南、湖南微政务、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旅游那些事”官方抖音号参与投票,微信平台及抖音平台总票数达1247万多票,在网络上掀起了关注的热潮。

为保障大赛活动顺利开展,参赛选手顺畅比赛,为引导激励从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多地成立了领导小组,专人专职推进比赛进程,不仅在讲解中生动描绘了革命故事,还挖掘提炼了一批全新的讲解作品,通过共同努力,呈现出了大赛主题鲜明、活动组织严密、参赛选手广泛、赛制规范严谨、活动影响深远等五个特点。

10名金牌解说员作出网络正能量承诺。

WechatIMG3197.png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平台与金牌解说员代表签约。

40强集结 拼故事比温度讲湖南好声音

在总决赛现场,各位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将一个个鲜活有温度的故事讲解得深情饱满,有血有肉。令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沉浸其中,台下时常响起热烈掌声。

总决赛不仅需要现场讲解,还增加了才艺展示环节。歌曲、朗诵、手风琴、剪纸、花鼓戏……40名选手开展才艺大比拼,且通过专家和大众评审的现场打分,更加全面评判讲解员的综合素质。

经过两场精彩、激烈的比拼,选手们以最佳状态、最佳表现、最美故事向大家展示了自我风采,诠释了讲解员的魅力,赛出了湖南文旅风范。

最终,李倩琳、陈彦希、熊益慧、张蓓蓓、张译心、旷诗蓉、郭彦甫、刘小龙、张旅轩、周思敏等10位选手荣获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金牌解说员”称号。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等7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雷玉荔等30名选手获优秀解说员和网络正能量解说员。

WechatIMG3200.png

30名选手获评优秀解说员和网络正能量解说员。

现场,10名金牌解说员作出网络正能量承诺: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弘扬健康网络文化,展示湖南丰富的文旅资源、展现精彩的讲解风采、讲述生动的湖南故事,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修养,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倡导网络诚信,为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环境做出贡献。

作为全省文旅系统42项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是共筑全省文旅系统讲解员同台竞技的璀璨舞台;将提升全省讲解员的服务技能和综合素养,成为培养“锦绣潇湘”流动金字招牌、全面提高湖南文旅服务质量的有力方式。

据悉,大赛有关资料将上传至“锦绣潇湘 •金牌解说”官方公众号和“锦绣潇湘 •金牌解说”云平台,供网友回顾。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石凌炜 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