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四节气·小暑丨蓝天溪水鱼鳞坝,白云碧波水哗哗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1-07-07 09: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041.jpeg

节气海报。设计/钟燕妮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

北京时间7月7日5时5分,将迎来“小暑”节气。

这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

盛夏登场,标志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

“小暑过,一日热三分。”小暑期间会迎来三伏天。

这时候天气闷热且潮湿。因此俗话有云:“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DJI_0840.MP4.00_00_07_15.Still001.png

小暑的闷热,在陆游笔下可见一斑。

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

无因羽翮氛埃外,坐觉蒸炊釜甑中。

΢ÐÅͼƬ_20210624161236 - ¸±±¾.jpg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

如何消暑、应对苦夏呢?

从长沙出发往北开车两个多小时,在岳阳平江有一处避暑圣地——平江石牛寨蟒洞峡谷漂流。

΢ÐÅͼƬ_20210624151654 - ¸±±¾.png

6.5公里的生态峡谷、220米的完美落差、2小时的巅峰体验……石牛寨蟒洞峡谷漂流起漂点,位于汨罗江的源头江西省水源乡,终点落于湖南省平江县大坪乡,天然山泉从高山深处漂流而下,完美地阻挡了整个夏天的高温。

΢ÐÅͼƬ_20210624151720 - ¸±±¾.png

漂流全程位于山地森林带,沿途林木葱郁,瀑布,森林景色壮观,被称为“晒不黑的漂流”。

一番清凉之后,还有新晋网红玩水地——石牛寨鱼鳞坝。

02b333f8fc6038806854d944cb99a90.png

蓝天,溪水,鱼鳞坝。

白云,碧波,水哗哗。

΢ÐÅͼƬ_20210702110815.png

碧蓝天空下,鱼鳞坝变幻出梦幻般的色彩,是夏天玩水的宝地。

当水流经过“鱼鳞片”,潺潺水声潺潺和粼粼波光交相辉映,配合着阳光的映照,发出了如鱼鳞片般的闪亮光芒。

DJI_0812.png

随手一拍,就是浪漫的夏日大片。

愿你如夏日的阳光,灿烂明媚,快乐无边。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30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