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四节气·小满丨子规声里雨如烟,人间天上一湖水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05-21 15: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

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

夏季第二个节气——

【小满】

这标志着炎热夏季正式开始

你准备好了吗?

1.jpg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

小满有三候

一候苦菜秀,小满之日“苦菜秀”,苦菜,多年生菊科,春夏开花,感觉火气而生苦味,嫩时可食;

二候靡草死,后五日“靡草死”,靡草,按东汉郑玄的解释是荠、葶苈之类枝叶细的草,葶苈三月开小黄花,四月结子,因为是阴气所生,到入夏畏于阳气,便枯死了;

三候麦秋至,再五日“麦秋至”,夏麦可以收割了。

这时,北方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南方地区则“小满大满江河满”,雨水暴增。

子规声里雨如烟,此时节,“雾漫小东江”迎来最佳赏雾季。

2.jpg

摄影/陈建成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东江湖160平方公里湖面、81.2亿万立方米的碧水,储藏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画卷。

3.jpg

摄影/陈建成

东江湖两侧是高山,挡住了大部分的风,由于温差效应造成的起雾不容易被吹散。所以,每年的4月到10月,几乎每天早晚都可以看到雾弥漫在江面上,宛如一幅水墨丹青,意境隽永。

4.jpg

在东江湖,除了欣赏“雾漫小东江”,还有超多游湖玩法,等待你去打卡。

味蕾上的旅行

小满后,湖水渐盈,湖中鲜货愈加肥美,“吃货”们一定要来一次味蕾上的旅行。

东江湖鱼,肉质细腻,色艳味美,声名远扬。经过村民的双手,被打造成香酥的火焙鱼、新鲜的烤鱼和特色的香酥鱼。

不久,夏橙、枇杷、鹰嘴桃、李子等水果也将上市。沿湖公路上,你会看见有不少当地居民摆起的小摊,水果现摘现卖,很新鲜哦。

5.gif

环湖骑行之旅

在东江湖,还有一颗时常被人遗忘的明珠——白廊景区。它位于东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核心区域,距离东江湖景区车程半小时左右。

6.jpg

开阔明亮的视野,由白过渡到浅蓝、再到深蓝的湖水,不禁让人心生面朝大海的错觉,这便是白廊景区独特的景观。

7.jpg

白廊景区可供游玩的地方主要包括从白廊码头-长盈头码头共12.4公里这一段沿湖风景带。

蜿蜒的环湖公路沿着湖岸一路延伸,伴随着一路美景。在白廊来一次环湖公路骑行,迎着清爽的湖风,此刻自己也像风一样自由。

微度假民宿之旅

来到东江湖,怎能不体验一次湖畔夜宿之旅?独具特色的环湖民宿群,能够满足你对诗画里山水小筑的所有想象。

8.jpg

有隐于桃林间,带点小清新的桃里间;有“一半诗意,一半烟火”的揽悦湾,更有火爆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华美达酒店。价格不等,各富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6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