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出游 “预”见锦绣潇湘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何超 2021-04-30 19: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橘子洲景区。

红网时刻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戴科)"五一"假期“加码”,成为继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大长假”,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各在线旅游平台上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景区预约一票难求,一场“爆发式出游”的大戏正在酝酿。"五一"假期,湖南旅游市场有哪些主流趋势,一起“预”见。

网红长沙要火“出圈”

DSC_2344.JPG

“橘红大集”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哪个城市今年最网红?非长沙莫属,已火上微博热搜!

几组数据可以窥见这个"五一"长沙的火热程度。去哪儿数据显示,"五一"当天,北京、上海飞往长沙的多个航班的经济舱机票已经售罄;长沙的酒店预订热度位居国内第二,仅次于北京,每晚均价385元,和2019年同期相比均价增长34%,增幅领跑新一线城市,其中,酒店预订热度最高的区域依次是五一广场、长沙火车站、海信广场和德思勤城市广场、岳麓山景区。

岳麓山爱晚亭。

作为长沙的一张闪耀文旅名片,热门景点橘子洲"五一"期间举办“橘红大集”系列活动,主题各异的精彩内容逐天上演,让游客尽享地道美食,赏非遗经典,观文创艺术,品湘赣风情,吸粉力爆棚;岳麓山景区预约名额告急;网红打卡地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优惠门票早已一票难求;湖南博物馆已全部约满……

就连官方发声,也是对长沙火“出圈”最直白的回应,4月29日,长沙市文明办发出《“讲文明 庆五一”网红长沙倡议书》,倡议广大长沙市民发挥主人翁精神,尽量避开市内热门景区,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

这个"五一",长沙的火热程度足以“出圈”。

自驾游成出行主流

黄龙洞景区。景区供图

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的情况来看,今年“五一”迎来的“爆发式出游”,约七成用户选择跨省出行。

"五一"假期,迎来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下客车免费通行利好政策,自驾出游即经济实惠,又安逸便捷。

近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联合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发布“五一”期间湖南高速公路路网研判专报,“五一”假期(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预计湖南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出游高峰,主要以中短途、跨省旅游和探亲游为主,通往旅游景点路段流量较平日激增。

雨后张家界,云雾缭绕美如画。

旅游胜地张家界"五一"假期将迎来大量自驾游客。据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张家界支队依托公安交管大数据平台分析和近3年“五一”假期张家界高速公路出行特点,预计以家庭为主体的短途自驾车流将成为张家界高速公路车流主力。其中,天门山、森林公园、大峡谷各大旅游景区及桑植红色文化旅游景点迎来自驾游高峰期。

张家界各大景点也针对自驾游客推出优惠政策,如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宣布在“五一”假日期间,推出对张家界地区以外的自驾游车主免门票的优惠活动。

周边乡村旅游受青睐

阳明山杜鹃花。张宏 摄

接连的阴雨天气,让湖南人真的“宅够了”,“加码”的"五一"假期恰逢天气复晴,相信不少人涌出报复式出游的念头。抓住春天尾巴,踏青寻景,周边乡村景点将成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4月28日,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在永州市双牌县花千谷景区开幕,迎来湖南乡村旅游上扬向好的风向标。

花千谷景区。唐明忠 摄

在永州阳明山,十万亩野生杜鹃花海正值盛放期,花团锦簇,绵延数十里,蔚为壮观,以及打卡地花千谷景区的民俗表演及篝火晚,成了永州市民周边踏青惜春的热门地;在湘潭莲乡,鸢尾花开了!一朵朵粉紫色、红色、黄色的鸢尾竞相怒放,成了村民期盼的致富花;凤凰古城之外的苗乡,也呈现出别样的精彩,"五一"未至,大量游客已沉浸在苗家人民的传统文化和生活习俗里。

红色旅游成热门选择

“百年风华·青春岳麓”2021年岳麓区红色文化旅游年暨文旅强区建设首发式在长沙岳麓山景区内的爱晚亭前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成为主旋律,作好红色旅游文章也是各地今年的重头戏。

湖南是红色热土、革命圣地,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留下了丰富而珍贵的革命旧址、遗物,是名副其实的红色旅游资源大省。

4月25日,历经50多天修缮后,毛泽东同志故居恢复对外开放;“百年风华·青春岳麓”发布了岳麓·雨湖6条红色文旅线路……五一临近,湖南红色热门景点动作频频,为湖南"五一"假期红色旅游助力打CALL。

微信图片_20210405161924.png

毛泽东铜像广场。

不难预见,"五一"假期,锦绣潇湘将刮起一阵红色旅游的潮流风,韶山风景名胜区、岳麓山、橘子洲、宁乡花明楼、“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等诸多红色景点,将迎来游客量井喷式增长。

无预约不出行是常态

微信图片_20210429114353.png

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网红打卡项目雪国缆车。

"五一"假期临近,文化和旅游部发文要求各地景区景点"五一"期间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根据自身承载能力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求,合理确定、严格执行限量要求,控制好接待游客数量,并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

目前,湖南各热门景区均发出预约出游通知。橘子洲需预约才可以进入,每天实行分时段预约,上午限3万人,下午限4万人,游客可以提前7天预约,一次最多可预约5个名额;岳麓山景区日最大预约人数为8万人次,其中6:00-14:00,4万人,14:00-23:00,4万人,全天8万人次;湖南省博物馆可提前7天预约;湖南省植物园、湘江欢乐城至少提前一天预约……

这个"五一"假期,“景区限流“和“无预约不出行”,依然是畅游锦绣潇湘的必选题。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