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验官打卡地博“5G沉浸式研学游” 探索未来无限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秦楼 编辑:戴科 2021-03-30 11: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3月27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联合红网推出“未来先行者宇宙归我‘馆’”移动5G沉浸式研学游体验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3月30日讯(记者 石凌炜 摄影 秦楼)“固定翼飞行模型器太好玩了!原来开飞机也是很不容易的,观察仪表盘上的读数太重要了。”“我喜欢MR,可以和恐龙互动,还敲了一个恐龙蛋,我发现恐龙生活的环境原来跟现在是不一样的。”“迷际寻宝好玩,没点知识,还过不了关呢!还好我平时学习认真。”3月27日,抢先“尝鲜”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未来先行者宇宙归我‘馆’”移动5G沉浸式研学游的小小体验官们,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描述着自己的体验感受。

3月27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联合红网推出“未来先行者宇宙归我‘馆’”移动5G沉浸式研学游体验活动,通过前期招募而来的10组体验官,成为首批幸运儿,提前体验了这场“地博+5G+高科技”的沉浸式研学之旅,在地质博物馆“有限空间”里感知“未来无限可能”。

图片2.png

前期招募而来的10组体验官,提前体验了这场“地博+5G+高科技”的沉浸式研学之旅,在地质博物馆“有限空间”里感知“未来无限可能”。

据地质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湖南首家推出“5G沉浸式研学游”的博物馆,此次研学游颠覆了传统研学模式,打破时空壁垒,突破书本限制,以地博馆内原有物理空间及丰富的地质科学内容为基础,以中国移动第五代通信技术(5G)为支撑,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优势,采用高新技术沉浸式体验教学,联合长沙移动设计推出10个不同场景,让中小学生们可通过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学习,获得丰富的地质科普知识,感知高科技魅力,激发学习原动力。在27日当天的体验活动中,体验官们体验了10个研学场景,即梦想启航、时空穿梭、天地探秘、造梦空间、迷际寻宝、恐龙危机、飞越天际、对话未来、无人星空、纵横宇宙。

在“梦想启航”环节,大家通过两段精彩的短片,初步了解了地质博物馆和5G技术。在地博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中,体验官们犹如坐上了“时空穿梭机”,聆听地球的奥秘、石头们的前世今生。紧接着,体验官们得到一份“天地探秘”学习单,在自行寻找答案的探秘之旅中,不少体验官深刻感受到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图片3.png

在“造梦空间”里,孩子们体验了首次登陆湖南的MR(混合现实)技术。

让孩子和家长最感兴趣和兴奋的莫过于炫酷高科技的场景研学体验。在“造梦空间”里,孩子们体验了首次登陆湖南的MR(混合现实)技术,在现实与虚拟世界并存的互动空间里,第一次感受到了恐龙时代生存环境的恶劣,对陆地和海洋动物的生活习性、生存环境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保护环境、保护现有动植物的重要性。

图片4.png

“飞越天际”场景引进了目前我国飞行员培养的训练教学机器——固定翼单人驾驶训练器。

“飞越天际”场景引进了目前我国飞行员培养的训练教学机器——固定翼单人驾驶训练器,所有声音、检测系统、报警系统等与真实飞机在起飞和降落阶段的反馈一样。孩子们第一次操控“飞机”,有点儿慌,“飞机”不慎坠毁,还有点后怕。“原来飞行员们开飞机是这样的,要想开好飞机,太不容易了。”体验官们纷纷感慨道。

图片5_副本.png

“迷际寻宝”将课堂上的知识,通过实操闯关的方式呈现,激发孩子学习的积极性。

“迷际寻宝”里的机甲大师S1,也颇受孩子们喜爱,不仅要动手,更要动动脑。课堂上的知识,通过实操闯关的方式呈现,激发了体验官们学习的积极性,从操控中挖掘体验者的潜质。

同样需要操控能力的“纵横宇宙”场景,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操控无人直升机的快感,同时,对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的知识有了一定了解。

互动感十足也是此次研学游的亮点之一。在地博报告厅,“5G+无人机编队”通过图形、光影和颜色的逐一变换,上演了一场斗转星移、与星共舞的梦幻无人机秀,让现场的体验官们看得目不转睛,那一闪一闪变化的无人机就像星空中闪烁的星星,唤起了大家对星空探索的向往。

地博小明星——智能机器人“YOUYOU”首次亮相,依托移动5G信号,YOUYOU与体验官们开心聊天、欢乐跳舞,让体验官们直呼“太可爱了”!

图片6_副本.jpg

YOUYOU与体验官们开心互动。

“他完全嗨了,以前从来不愿意上台展示的,今天主动上台和机器人YOUYOU一起互动,还表现得那么自信,连我都惊讶了!”周女士笑着说,这次地博的研学活动,让固化的知识更立体,更丰满,将孩子感兴趣的东西,用他们感兴趣的方式呈现出来,更鲜活,更能激发学习的欲望。“链接历史,畅想未来,科技让地博研学不一样。”

图片7.png

操控无人直升机“穿越”八大行星,在探索学习。

地博“老粉”胡京经常关注、参加地博推出的研学活动,这次5G沉浸式研学游招募活动一推出,他便立马给儿子报了名。“以前听说过AR/VR,MR还是第一次听说。想让孩子尝试更多的东西。”他介绍道,儿子之前只钟意表面的玩乐,现在,看着在现场沉迷于操控无人直升机不断在探索其运动原理,并且还学习星球知识的儿子,胡京笑着说,“地博这次5G沉浸式研学活动真是太了不起了,在博物馆这个大场馆中体验学习,孩子在玩乐中学习,在探索中学习,以后地博应该是他周末的必来场所了。”

公众如何参与“未来先行者宇宙归我‘馆’”5G沉浸式研学游活动呢?地质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对外开放时间将通过“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官方微信及时发布,敬请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秦楼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6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