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半界桃花盛 半山醉花阴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罗辉 编辑:杨超 2021-03-15 16: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3月15日讯(记者 刘顿 通讯员 罗辉)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3月14日,怀化迎来近段时间难得的暖阳,催动了市民奔向户外的步伐,也催发了中方县半界村1500余亩桃园绵延不绝的花。

微信图片_20210315160142.jpg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桃花正盛,重峦叠翠的山间仿佛一夜之间生长出一片片粉色的花海,将半界染就成一幅优美的水粉画,映衬着村民与游客的脸庞,愈发地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315160153.jpg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今年的桃花开得比前两年早。”前来赏花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近几年每年都会来半界看桃花,前两年这个时候才刚出花苞,今年来村民都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个桃园的疏花了,“不过也好,说不定今年半界的桃子下树的时间也能提前。”

微信图片_20210315160158.jpg

疏花之后还没来得及收拾的桃花残枝。

记者了解到,半界村种植有黄桃、水蜜桃、红毛桃等多个品种,年产量达340万公斤,桃子从5月份开始相继上市,一直能卖到10月份,是该村村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罗辉

编辑:杨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2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