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月二,在思蒙油菜花田看见“龙抬头”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文国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2021-03-15 12: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俗称“龙抬头”的日子,又被称为“春耕节”“踏青节”,昭示春季来临,万物复苏,人们在和煦的暖阳下剪头发、赏春花,许下美好的祝愿。

金龙舞动花丛中。

二月二,龙抬头。

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思蒙国家湿地公园千亩油菜花盛开正当时,溆浦县在思蒙镇思蒙湾村举行以“送戏进思蒙 助力创4A”为主题的文旅活动,人们在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中摆戏台、舞动金龙,吸引了众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参与。

油菜花田摆戏台。

思蒙山水景观独特,其中丹霞景区面积65平方公里,十里碧水丹霞全国罕见,素有“小桂林”之称,2007年被评选为“新潇湘八景”,命名为五溪情韵,2012年荣获首届“湖南旅游名片”称号,2016年获批全国美丽宜居示范乡镇,2018年正式获批国家湿地公园。

素有“小桂林”之称的思蒙山水。

近年来,思蒙积极打造“水边听故事,屈原唱离骚”的旅游文化品牌,成功纳入湖南省百个旅游特色小镇、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湖南省大湘西精品旅游线路第八条线路。

油菜花开正当时。

油菜花开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文国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0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