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前七天,张家界市接待旅游总人数92.92万人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洁 2021-02-17 21: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e16442e5-cc4e-41d7-ad62-f45dbefff50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7日讯(记者 张红)2月17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2月11—17日,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92.92万人次,与2019年春节假期相比下降49.9%;实现旅游总收入9.52亿元,与2019年春节假期相比下降48.73%。(由于2020年春节假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景区关门停业,旅游接待人数及收入总情况无上年同期数,无法计算同比数据,故与2019年春节旅游接待情况进行了比较)。春节期间,张家界市严抓安全旅游,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红色旅游受到游客的广泛欢迎。

4af18713-8806-4d93-ba32-9678f6a2a298.jpg

严抓安全旅游,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市委、市政府、全市文旅行业主管部门对旅游安全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市委书记、市长带队到重点景区就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现场督查,假期期间多次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及时传达落实全省旅游景点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宏观统筹。全市文旅行业主管部门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加强了春节假期文化旅游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值班值守,坚持开展每日巡查,尽最大努力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到假期结束,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文化旅游环境文明有序。

b4598604-fd88-4a92-9399-77d68eca514c.jpg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旅游成为新的旅游增长点。

红色旅游是张家界市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互相补充、相互促进,使游客在参观游览之时受到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的教育和熏陶。春节期间,红色旅游受到游客的广泛欢迎。以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为核心的桑植县洪家关旅游区单日接待游客数持续破万,使该景区成为了张家界市新的旅游增长点。红色旅游热的不断增温,为全市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大大增强了全市旅游发展的后劲。

e14978ea-d738-4c4d-aa78-020c6424b671.jpg

旅游内涵,以年节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异彩纷呈。

在常规参观游览的基础上,各景区、星级乡村旅游点、酒店等经营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以年节为主题、体现张家界民俗风情的文化旅游活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加浓厚。武陵源风景区组织当地民间艺人为到访游客展演龙灯、花灯、唢呐、咚咚喹等非遗民俗展演,黄龙洞景区每天开展拦门酒、摆手舞、福牛歌舞表演。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举办白族儿女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拜年活动;永定区牧笛溪村利用《江山如此多娇》影视剧的热播,组织村民开展“感谢党的好政策 唱响美好新生活”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动,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成为了又一个网红打卡地。同时,各区县以“云直播”的方式线上送文化下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春节假期良好的旅游参观氛围,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2/17/9001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