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黄金周回来了!长沙监测景区接待110.76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杨雁霞 2021-02-17 17: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年初一,近万人游铜官窑古镇。

春节假期阳光明媚,不少市民来到橘子洲景区踏青。

春节期间,长沙天心阁景区首次夜间免费开放,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登阁赏景。李长宏/摄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何超)春回大地,疫散花开,暌违一年,熟悉的春节黄金周又回来了。

今天,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获悉,截至2月17日12:00,长沙市纳入全省统计范围的30家监测单位(等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累计接待110.76万人次,同比增长2046.01%;收入9519.96万元,同比增长519.04%;累计门票收入3158.45万元,同比增长358.5%。

春节假期,长沙文旅市场供给丰富。长沙组织全市39家国有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从2月10日至28日对留长过年非湖南籍在长务工人员实行预约免费开放;湖南·中国画双年展、“积厚流光”——二百年来湖湘名人书法展、清平乐——黄河流域汉唐宋元乐舞戏曲精品文物展等精品展览亮相,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激光焰火水舞秀”、湘江欢乐城“哞哞团圆游欢乐雪域”、长沙世界之窗“回到大宋过大年”、长沙海底世界“第二届海洋国潮节”等20余项特色旅游活动庆牛年;市非遗馆木帆船制作技艺、戏园非遗传习体验活动,市非遗中心举办的“长沙非遗年货节”“非遗小课堂”活动,雨花非遗馆举行的“春节不打烊,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为抓好疫情防控,确保行业安全,长沙节前印发通知要求公共文化场馆等级景区、旅游企业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有序的要求,做好信息公示、预约参观、流量控制、体温测量等工作,全市各旅游景区未发生疫情问题。假日期间,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各景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各区县(市)文旅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市场秩序专项督查,特别是要加强游乐设施、特种设备、消防器材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落实闭环管理要求,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2/17/9001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