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狂欢来袭!2020土家舍巴节暨第七届摸泥节11月26日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严萍 编辑:戴科 2020-11-17 12: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28日,“2020土家舍巴节暨第七届摸泥节”将在湘西芙蓉镇举办。

往届“摸泥节”精彩瞬间。

芙蓉镇。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严萍)当芙蓉古镇,所见皆为灯海;当红石奇景,遇上摸泥示爱;当土风苗韵,化身时尚潮流……一场毕兹卡的狂欢即将来袭!11月26日-28日,“2020土家舍巴节暨第七届摸泥节”将在湘西芙蓉镇举办。

以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内涵,打造出的原创大型文旅节庆IP“摸泥节”,历时六届,集扶贫性、民族性、文化IP创新性、国际性于一体,对湘西地区文旅品牌推广、扶贫攻坚、民族文化传承、文旅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舍巴节”是土家族最隆重、最具代表性的综合型节日,也是土家族第一个“国字号”节庆品牌。它涵盖了土家摆手舞、梯玛歌、茅古斯、神话传说、音乐舞蹈、土家织锦、民间戏剧、民间游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是土家族非物质文化赖以相传的综合载体。

当“摸泥节”遇上舍巴节,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2020土家舍巴节暨第七届摸泥节”活动覆盖“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芙蓉镇、“新潇湘八景”之一酉水画廊、“一日阅尽5亿年”世界地质公园红石林、“大地传奇”坐龙峡、“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土司佛园”不二门等湘西六大知名景点,集千人舍巴摆起来、千人茅古斯跳起来、万家灯火亮起来、万盏水灯放起来、爱NI就要摸起来、红人之夜嗨起来、行浸式演艺玩起来、神秘湘西游起来等八大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严萍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