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秋收路 摄影家用镜头记录湘赣边的时代光影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2020-11-16 14: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6122625_副本.jpg

“秋收杯”湘赣边红色旅游景点摄影大赛火热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01116122325_副本.jpg

省内外优秀摄影师走进浏阳,重走秋收之路,探寻湘赣边24县市红色魅力。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石凌炜 戴科)深秋时节,“秋收之路”秋景正醉人。一条“秋收之路”不仅见证了革命战士建设新中国的武装斗争之路,还记录了湘赣边区域间的革命之情。

目前,由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的“秋收杯”湘赣边红色旅游景点摄影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11月13日—14日,摄影大赛系列活动之采风活动举行。10余名省内外优秀摄影师走进浏阳,重走秋收之路,探寻湘赣边24县市红色魅力,用镜头记录革命的时代光影和历史的沧桑变化。

秋日暖阳下,采风团一行沿着“湖南最美乡村公路”荷文公路,走进革命老区浏阳。公路两旁风景迤逦、幸福屋场干净整洁、沿线民居简朴明亮,这条从青山绿水中开出来的道路,串起了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以及沿线自然风光、美丽屋场等景区,成为一条生态景观路、一条红色旅游路。

两天时间,采风团一行深入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里仁屋场和沙溪屋场,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李家大屋、红一方面军后方总医院旧址——范家祠堂、红十六军临时军部旧址——黄五美祠等地,采风创作湘赣边红色革命老区变迁风光风情风貌、美丽乡村变化等摄影作品。摄影家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景色之美、风物之魅和人文之韵,更是在红色洗礼中汲取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此次“秋收杯”湘赣边红色旅游景点摄影大赛为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系列活动,旨以湘赣边红色旅游为主题,组织图片征集、主题拍摄、作品展览,探寻湘赣边红色革命老区变迁、记录美丽乡村,用生动的镜头语言为红色旅游发展聚力,全方位、多角度挖掘与呈现湘赣边红色旅游多彩世界。

摄影大赛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征稿阶段,10月28日—11月25日面向社会征稿;采风阶段,11月中下旬,组织省内外优秀摄影师赴湘赣边进行多次红色旅游主题摄影采风活动;11月26日为摄影大赛评选阶段,将邀请专业评审及业主单位代表组成评审团,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等级奖和优秀奖;最后为展览阶段,所有获奖作品将于12月4日—12日在浏阳市“三馆”展出,展览面对公众免费开放。(欧阳娇)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6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