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农耕文化 长沙雅礼中学1400名师生宁乡研学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蓝天 编辑:戴科 2020-11-16 14: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长沙雅礼中学高一年级近1400名师生来到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里、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举行研学活动。


师生齐聚在刘少奇铜像广场敬献花篮,举行瞻仰仪式。

体验农耕文化。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蓝天 记者 何超)近日,长沙雅礼中学高一年级近1400名师生在龙旅股份长沙一分公司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里、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举行研学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对各科学习的兴趣和对自然的热爱,让同学们走进农耕文化的悠悠历史,亲身体会农耕活动带来的收获与喜悦,树立对祖国文化和农业科技的自信。

当天,在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里门楼广场举行开营仪式,师生齐聚在铜像广场敬献花篮,举行瞻仰仪式。随后,师生们来到刘少奇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参观陈列历史文物及史料,从革命先辈事迹中汲取爱国情怀,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信仰;参观工人陈列馆,了解近现代中国工人运动的发展史。

研学活动中,同学们认识了解独轮车的用途、原理,并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竞赛,既体验传统农耕文化,又能提高研学兴趣,增强团队凝聚力;在挖红薯体验环节中,大家了解红薯的种植技巧与生长周期、红薯种植的扦插工序等相关农业知识,通过户外体验学习农业技能,体验农耕文化。

“感受了中国红色革命力量的伟大,学会了团结合作,体会了丰收的乐趣。”通过一整天的充实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体验,更加懂得了奋斗的意义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蓝天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6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