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10月16日至18日在临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姜姿 2020-09-02 08: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 (通讯员 胡志锋)8月31日,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组委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将于9月至10月在攸县和临武举行。其中,临武主题为“千年古县·龙源临武”,于10月16日至18日在西瑶绿谷旅游景区举行。

近年来,临武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把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作为全县六大百亿产业的龙头产业,确定了“一城两翼三线多点”的旅游发展格局,加大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力度,成功创建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修建了一流的多功能文体中心、多条旅游公路,县内各公园、游园、体育场馆、古道等随处可见健身爱好者,爱运动、会运动、多运动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新潮流。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是临武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的主导方向,临武作为湖南的南大门,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后花园,已融入大湘南旅游圈,并加快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圈。

本次节会以“全民参与”为基本原则,结合临武文化旅游体育特色、自然条件、区位交通、基础配套等优势,推出临武地方戏曲展演、西瑶绿谷绿色跑、美食文化节等活动。同时,利用活动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引进一批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品牌较响的专业体育赛事和国际交流活动,推出篮球争霸赛、中国极限运动大会、汽车短道拉力赛、千人瑜伽挑战赛、热气球乘坐与表演、动力伞空中表演等活动,进一步展现临武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底蕴,加快推进临武全域旅游建设,促进临武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湖南体育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三届,自2017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在推动我省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体育强省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各级政府和历届承办单位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和稳步发展,湖南体育旅游节已成为我省体育旅游主题的知名品牌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闪亮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姜姿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6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