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持续整治古城旅游乱象 打击照相市场违法行为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陈刚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9-01 16: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正在开展旅游市场乱象整治行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陈刚)旅游乱象一直成为制约旅游业发展的颈瓶,从诸多景区的不法行为突显出拉客宰客问题,让美丽的旅游景区蒙上一层阴影,让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古城景区被部分非法盈利性照相人员占据,与执法人员展开长时间的“游击战”。目前凤凰古城正处于暑期旅游旺季,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消费环境,提升古城的服务品质,近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开展照相市场专项整治,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景区内欺客宰客骗客的现象,严厉打击照相市场违法行为,取缔利用景区活动为幌子坑骗游客强行消费。同时重拳出击清理整顿景区出店经营、肆意拉客揽客照相的不文明行为。对不听劝导的商户,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对其进行行政预警。

整治现场,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照相市场“欺客”、“宰客”的行为进行取缔,收缴小项圈4个、大项圈41个、银头饰41个、衣服64套、小相册5本、大相册7套、大包格子3包(蓝格)、布料口袋4包、电脑主机2台、显示器2台、打印机2台、过塑机2台、照相宣传招牌4个。

造成该乱象的原因多方面:其一,个别个体盲目拉动经济,有的服装租赁公司所谓的“完成业绩”,早已把游客旅游的宗旨忘却,以各种形式强迫游客消费,本是10元一张的相片,强行要求游客洗10张20张;其二,商家的欺诈行为,利用“变相涨价”和“模糊菜单”以吸引顾客眼球的字眼作为招牌,然后从中宰客。比如商家打着“刻字留念10元”;结果刻字完后,才发现是10元1个字,诸多此类,旅游陷阱比比皆是。一来需要游客自身提高警惕,切莫贪便宜;二来购买同时尽量把产品质量和价格咨询仔细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陈刚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