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签约159.4亿元 湘潭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在韶山举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谢文礼 何超 编辑:王津 2020-07-25 20: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17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DSC_618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DSC_6316_副本.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7月25日讯(记者 刘放明 谢文礼 何超)7月25日下午,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在韶山市举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何俊峰、周放良、李江南、杨真平、戴德清、刘新文、阳建民、陈小山、傅军、刘永珍、杨英杰等参加活动。

湘潭是新中国布局的第一批工业重镇,也是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胜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湘潭市确定了“一谷三城”的产业定位,并拥有“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两块全国第一的“金字招牌”,韶山也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9年,湘潭市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7034.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647.63亿元。文旅产业正成为湘潭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张迎春在致辞中说,湘潭要打造红色的文创城,把红色作为最鲜明的底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丰富红色文化载体,使红色旅游成为湘潭文创城最核心的竞争力;要打造蓝色的文创城,围绕“千里湘江第一湾”和涟水、涓水文化轴,做好湖湘文化这篇大文章,赋予传统文化时代内涵,让当代人感受“吾道南来”的历史回响;要打造绿色的文创城,以“两山”理论为遵循,发展文创、康养、休闲等新业态,打造长株潭绿色生态家园;要打造金色的文创城,紧紧依靠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积极发展商贸物流、高端服务等新业态,把湘潭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旅游枢纽城市,再现“金湘潭”的荣光。

活动现场,副市长陈小山作了湘潭市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介绍共有26个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在内的181个重点产业项目,并重点推介了韶山中国红创谷项目等10个文旅产业项目,诚邀广大客商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15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59.4亿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谢文礼 何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25/7784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