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趣湖南丨夏风吹过的白廊 让人乐不思“暑”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戴科 2020-07-16 17: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寻味街头巷尾,探知乡村秘境,与湖南一起,让周末更有趣。我们拒绝四平八稳的常规推荐,以旅游记者的视角,深入湖南县域,带你发现鲜为人知的美景,献上独一无二的旅游攻略。

每一期,我们将去到一个目的地,完成一项任务。带着这项任务寻找美景,带你了解当地最有趣的打卡方式,翔实好玩的攻略,以便于你迢迢而来时,能更加享受美景。

在“华中最佳纳凉氧生地”东江湖旅游景区,除了“雾漫小东江”外,还藏着一个“世外桃源”——白廊。本期周末趣湖南走进著名作家白薇的故乡,一览东江湖畔的青山秀水。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郴州报道

在“华中最佳纳凉氧生地”东江湖旅游景区,除了“雾漫小东江”外,这里还藏着一个“世外桃源”——白廊。

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穿过头发穿过耳朵;

你和我的夏天,风轻轻说着;

……

用一首歌,来诉说七月的旅程,那一定得是《夏天的风》;

寻一处景,来墨染七月的故事,那一定得去资兴白廊景区。

DJI_0031.jpg

青山耸翠,秀水流长。

“青山耸翠,秀水流长。″——白薇《我的家乡》

白廊景区地处郴州资兴市白廊镇,位于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东江湖景区核心区域,水路、陆路交通方便,从郴州市区自驾至白廊景区仅需1.5小时。

纵使还未亲临东江湖白廊景区,你也能从著名作家白薇的笔尖,窥见其家乡些许的秀丽。更别提在“雾漫小东江”的盛名下,也会了然,此行不虚。

DJI_0054.jpg

湛蓝湖面。

DSC02853.jpg

华美达酒店网红打卡点。

依青山、衔秀水,碧镜连天的白廊往往让人心生面朝大海的错觉。

俯览白廊景区,漫无边际的东江湖水湛蓝如镜,20余座岛屿零星散落,雄山、奇石、幽洞汇融一色,如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令人心生向往。

环湖公路。

白廊景区可供游玩的地方主要包括从白廊码头——长盈头码头共12.4公里这一段沿湖风景带。

蜿蜒的环湖公路沿着湖岸一路延伸,伴随着一路湖光美景。迎着夏日凉风,在沿环湖公路来次骑行,惬意十足。

湖边还有专为游人设置的环湖步行游道,身临湖中,静心聆听,夏风送来了东江湖的欢快之声。

白廊东江湖畔最新的地标性建筑——东江湖华美达酒店。

桃里间民宿。

微信图片_20200716153439.png

揽悦湾。

待到暮色,月露霞飞, 寻一处依湖而建的特色民宿,倚窗赏景,静坐品茶,伴着东江湖畔习习凉风入眠。清晨,拉开窗帘,就能看见湛蓝湖水,沉醉其中,乐不思“暑”。

白廊景区民宿众多,有隐于桃林间,带点小清新的桃里间;有“一半诗意,一半烟火”的揽悦湾,更有火爆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华美达酒店。价格不等,各富特色。

出游攻略:

自驾路线:

郴州五岭广场——青年大道——国庆南路——郴州大道——迎宾路——S322——Y222——白廊

公交路线:

1.郴州乘坐201路或资兴巴士——资兴罗围乘坐巴士——兴宁汽车站乘坐巴士——白廊码头

2.郴州乘坐兴宁巴士——兴宁汽车站乘坐巴士——白廊码头

住宿:白廊民宿众多,价格不等,可根据需求自选;

美食:东江鱼(张训)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