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重拳整治交通“顽疾”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五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姚冶 编辑:石凌炜 2020-07-07 13: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7135208_副本.jpg

武陵源交警部门走村串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吴勇兵摄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姚冶)今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上半年全区未发生一起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50%,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该区针对当前存在的“两客一危一校”车辆、超限超载、景区非法营运等突出交通安全问题,由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牵头,梳理出问题清单,“对症施药”,细化整治措施和整治标准,建立整治台账,做到责任到人到岗,任务到点到时。在工作中,把宣传教育摆在首位,着力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除了定期开展“五进”活动,还结合当地“赶场日”,专门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服务台,一些村居(社区)还自发编排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文艺节目在乡村巡回表演。

今年上半年,武陵源区交警、交通、路政、旅游、农业农村等多部门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从严从重打击“三驾”“三超”、景区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酒驾111起,涉牌涉证398起,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112起,整治9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公路,取缔变型拖拉机15台。区交警、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为4173台家用电动车主动上户挂牌。此外,定期到辖区旅游客运企业、危货运输企业、渣土运输企业开展道路安全知识宣讲,并严格落实“点对点”监管责任,截至目前客运车辆“违法清零”276台次。建立督办考核和执纪问责机制,定期进行督查通报整治进展、问题消号、落实整改措施等,严格奖惩,确保整治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姚冶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