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湖南累计接待1153万人次 市场仍在恢复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姚冶 2020-06-28 00: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汨罗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子文化园游园活动暨龙舟表演赛。

天气晴好,人气回升。图为游客们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6月25日晚,长沙火宫殿首届Freestyle Battle大赛举行,精彩的对决吸引诸多游客驻足观看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红网记者从湖南省文旅厅获悉,端午小长假,全省纳入监测的131家旅游区(点)累计接待游客245.26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7970.17万元,同比分别下降61.66%和67.49%;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152.68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80.8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7.08%和25.94%。

端午假期,全省民俗活动丰富,景区人气回暖。长沙火宫殿一改往年的端午庙会景象,办起了首届Freestyle Battle大赛,成为整个长沙城最嗨的节日打卡地;湘潭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月秀越开心 端午品非遗”2020年端午节非遗民俗展示展演活动吸引2.31万人次;诸多家长带着孩子到岳阳屈子文化园、左宗棠文化园缅怀先烈,进行感恩教育;怀化推出的5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持续热销;宁远文庙举办西厢新青年艺术展、穿汉服包粽子绣香包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常德桃花源景区推出包粽子、沐兰汤、射五毒、登高祈福等特色活动;岳阳楼和全国18座名楼将共同燃灯,向抗疫英雄致敬。

假日期间,全省接待游客排名前十名的景区分别为:邵阳崀山、长沙岳麓山、湘西凤凰古城、长沙橘子洲、衡阳南岳、株洲炎帝陵、湘潭韶山、常德桃花源、邵阳云山、长沙大围山。

省文旅厅介绍,假日期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要求各景区分时段预约开放。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30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