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262.3万人次游长沙 较清明假期增长2.6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汪洪婷 编辑:胡冲 2020-06-27 23: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晚,长沙火宫殿首届Freestyle Battle大赛举行。

端午小长假,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每晚上演烟花秀。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汪洪婷)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获悉,端午节假期,长沙市共接待游客262.30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97%;实现旅游收入23.39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4.38%。相比清明节假期,全市游客接待人数增长2.6倍,旅游收入增长2倍(五一假期五天小长假,数据不可比)。

节前,为促进假日消费,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推出2020年“夏之恋·湖南人游省会 长沙人游长沙”假日文旅消费引导活动,在6月25日—8月31日,整合全市文旅优质资源,集中发布了景区产品、优惠政策、重点活动、宣传推介等相关内容,给广大市民、游客端午小长假及暑假出游提供了丰富的文旅套餐。

假日期间,以祭祀屈原、赛龙舟、品粽子等为主题的民俗游、祈福游活动走俏。铜官窑古镇举行首届国潮龙舟电音节,全球首部激光焰火水舞秀《梦幻铜官窑》上演;世界之窗开展火人节活动,火人燃烧仪式、千人点灯巡游、网红夜宵江湖等,点燃长沙人的夜生活;关山古镇品味端午艾香、体验品学三国文化有奖小游戏等活动花式来袭;长沙方特也迎来龙腾端舞欢庆夜,炫彩夺目的夜景,让人流连忘返……据统计,端午假期橘子洲景区共接待4.67万人次;岳麓山景区共接待6.18万人次;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共接待3.36万人次;靖港古镇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等。

端午假期,长沙民俗活动丰富,场馆氛围浓厚。“夏之恋·端午行——越老越有味”打卡游活动持续火热,50万元消费券一扫而光。长沙滨江文化园开展“艾叶飘香迎端午,红绳传福系滨江”主题活动,入园人数28025人次,对比清明、五一假期,分别增长215.42%、104.73%;长沙图书馆开展了抗疫情·颂祖国书画展、端午关键词大挑战、悦享·新知深阅读等线下线上活动10场,参加人数6284人次,对比清明、五一节假期,分别增长116.5%、56.8%;李自健美术馆开展了风雅端午——民族室内乐音乐会等活动;市群艺馆、市歌、市花组织“百场千村文化进万家”公益惠民演出,简牍博物馆、贾谊故居等文博场馆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节庆氛围浓厚,深受市民游客欢迎。

端午期间,全市旅行社组团接待约700个,共组织接待游客1.1万人次左右。全市文化娱乐KTV营业单位,共接待游客10万人左右,上座率为40%。网吧行业共接待上网消费者30万人次左右,上座率约60%。各大景区收入可观,大围山森林公园共接待3.0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95万元;华谊电影小镇共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实现收入约430万元;海底世界共接待1.2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85.5万元;世界之窗共接待1.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汪洪婷

编辑:胡冲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6/27/7530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