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全国首个省级自驾旅游标准委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胡冲 2020-06-21 00: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386.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湖南省自驾旅游与露营房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自驾游与露营房车标准宣贯会在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期间举办。

会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湖南省自驾旅游与露营房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成立文件,并向32位委员颁发了聘书;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进行了“DB43/T 1490-2018《旅游目的地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公共信息图形符号》、DB43/T 1713-2019《自驾游活动组织服务规范》”的宣贯工作。湖南省郴州市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自驾旅游示范城市在会上做了“关于郴州自驾旅游行业建设与发展”的先进性典型发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4个市州文旅主管部门及200个自驾游行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据湖南省文旅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夏日光介绍,“标委”的成立是湖南省自驾旅游新业态向自驾旅游“新行业”发展的标志;“标委”也是全国自驾旅游业态唯一的省级标准委员会,“标委”共有32名委员,分别来自于湖南省自驾旅游与露营房车行业的经营机构、旅游学院、行业管理、营地建设、运营商等各个领域,全部拥有中高级专家职称,是湖南省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自驾旅游理论学术、标准制定团队。成立“标委”的目的在于“以标准化支撑和助推湖南自驾游与露营房车行业的快速发展”。

“近十年来,湖南省的自驾旅游新业态发展迅猛,已占据整个旅游客源市场的70~75%份额,”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处长胡丕志介绍说,由于行业的相关标准和规范、管理与制度的建设滞后于自驾游市场的发展速度,造成了“运营无据可依、管理无章可循”的现象,成为制约自驾游发展的瓶颈。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市场与管理的协同发展,提出了“三年内完成自驾旅游标准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并在标准体系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的自驾游运营、服务、管理体系,为湖南省的自驾旅游事业的快速、有序、安全、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何建雄介绍了湖南省自驾旅游标准发展的基本情况。目前湖南省已发布了3项自驾旅游标准,立项9个,无论标准数量、编制质量、立项数量等各个方面都走在全国各省市的前列。根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安排,拟在三年内完成自驾游与露营房车新业态的标准体系建设。该标准体系由行业管理、公共服务、基础建设、自驾线路、第三方服务五大项目约20个标准组成。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9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