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带货”将有首部“国标”

来源:红网 作者:姚 冶 何 洁 编辑:戴科 2020-06-12 16: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2154818.jpg

《我是带货王》网络主播竞演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进入前1000名的参与者,有资格通过考试获得由中国商联媒购委认证的网络主播专业技能证书——“商务直播师证”。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何洁)如今,“直播带货”已成了新风口。记者今日获悉,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商联媒购委)牵头起草的《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基本起草完毕,这将是首部全国性直播电商行业标准。

据商务部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网络零售对消费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国商联媒购委互联网媒体商业应用研究及培训工作指导办公室主任、湖南省互联网文化旅游协会副主席兰勇介绍,中国商联媒购委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分支机构之一,是唯一经国家注册的媒体购物行业社团组织。目前,中国商联媒购委已经组织业内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的代表、职能部门代表进行过多次线上研讨会,目前已基本完成起草工作。

这两项标准将对行业术语和定义、“带货”产品的商品质量、直播场景软硬件要求、网络主播的行为规范、MCN机构的服务规范、行业企业的经营管理、内容发布平台合规性、产业孵化器和培训机构的准入条件、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等都做出规范要求,为直播购物行业设门槛、划底线、树标准、立规范。

11日,由中国商联媒购委、湖南国际频道、湖南盘古创世传媒、湖南芒果互粉共同发起的湖南国际频道《我是带货王》网络主播竞演活动启动,活动从报名、海选到总决赛将历时5个多月。全国前三甲除获得现金奖励外,还将由湖南电视台导演团队为其打造千万流量的个人专属IP,并有机会成为湖南电视台签约网络主播。进入全国1000强的选手,将有资格通过统一培训考核,颁发由中国商联媒购委认证的网络主播专业技能证书——“商务直播师证”。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登录“闪亮带货王”微信小程序即可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姚 冶 何 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70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